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崇礼冬奥核心场馆5月正式开工

李如意
2018年04月13日09:4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崇礼 冬奥核心场馆5月正式开工

  本报讯(记者 李如意)随着冬奥会进入“北京周期”及冰雪运动升温,冬奥会雪上项目举办地崇礼引来不少关注。日前,张家口市崇礼区在京发布了城市标识和吉祥物。崇礼区区委书记王彪同时表示,冬奥赛事核心区的场馆也正在进行工程最后设计修缮,5月份将正式开工。

  2017年年初,崇礼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相关专家团队合作,启动了城市识别系统设计工作。通过公开招投标遴选、网上投票等环节,最终东道品牌创意集团设计的作品中标。标识以春赏花、夏避暑、秋观景、冬滑雪为重心,以雪山、雪绒花、长城、绿野和雪道为设计元素,体现了崇礼的特色。吉祥物形象以崇礼当地动物金花鼠为设计原型,将其化身为身手敏捷的运动高手,呼应了“雪国崇礼,户外天堂”的城市定位。

  王彪向记者表示,目前,崇礼区与冬奥相关的76项基础设施建设,已经开工了43项,年内将再开工22项,冬奥赛事核心区的场馆也正在进行工程最后设计修缮,5月份将正式开工。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