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东莞上周住宅成交量环比升同比下跌

蒋幸端
2018年04月17日08:26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上周住宅成交量环比升同比下跌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蒋幸端)上周东莞住宅供应加快、需求趋稳,供求量出现上升。经历了冷淡的3月“小阳春”后,随着“五一”临近,东莞楼市供应和成交均出现上升。

  合富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上周东莞一手住宅新增供应约1392套,创2018年以来周供应量第二高位;东莞一手住宅网签面积约10万平方米,约885套,较前一周大幅提升,回升至过去6周平均水平,即10万平方米、900套上下。

  在房价方面,上周一手住宅网签均价约16839元/平方米,长期稳定在每平方米1.68万~1.69万元之间。从区域来看,上周石碣镇网签92套稳居全市第一,2018年以来石碣镇累计网签1029套,为目前全市唯一过千套区域。随着市区新房供应的紧缺,环市区镇街及临近市区的水乡片区楼市成交迎来机会,成交情况较好。

  天为地产市场研究部也表示,上周住宅供应量达到1392套,为今年第二高供应量,住宅成交量环比上涨65%,一定程度上可以认为楼市有回暖迹象。但从各项指标的同比看,除住宅成交均价,其余各项同比均下跌,住宅成交量同比下跌三成,楼市已不如前两年火热。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