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安贞路年内改成双向六车道

左颖
2018年04月26日15:08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安贞路年内改成双向六车道

  街道一声“哨响”,8个部门“报到”支招。年内,朝阳区将通过安贞路改造为双向六车道、开展错时停车、向患者开放安贞医院内部停车场、研究修建立体停车楼等14项措施,缓解安贞路交通拥堵状况。朝阳区还以安贞路改造等为案例,率先总结出了“街乡吹哨、部门报到”七步工作法,确保哨子吹得响、吹得准。

  安贞路的拥堵问题由来已久。安贞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解决这一难题,街道多次开展调查会商,发现拥堵的根本原因在于安贞医院内部及周边停车资源缺口较大。因涉及多个部门,需要形成合力才能解决,街道工委研究后向区级平台申请“吹哨”,请相关部门“报到”,共同商议解决措施。

  “哨声”吹响,朝阳区城管委、规划国土分局、园林绿化局、交通支队等8个部门多次聚集“报到”探讨,最终敲定疏堵方案:腾退中央绿化带以及停车场,将安贞路改造为双向六车道,变中间停车为路侧停车;利用周边社会单位停车资源开展错时停车;医院内部停车资源向患者开放;研究修建立体停车楼等。朝阳区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方案还明确了各部门“报到”的内容,确保各部门各司其职,合力缓解区域交通拥堵,构建安贞路及周边区域畅通安全的交通出行环境。下一步,街道将在安贞路项目位置对实施方案进行公示,接受居民的监督。同时,作为项目“吹哨”单位,街道将定期组织专题会议,及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确保项目能在今年按期完工。

  根据方案,解决拥堵问题的关键一环是开放安贞医院的停车资源给患者使用,但如何才能既保障患者停车的权利,又能满足医院员工的停车需求?安贞街道综治办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已经协调新奥集团,为安贞医院腾出了一片空地,目前正进行路面整修,待整修完毕后将全部规划为停车位。同时街道还协调了华联商厦、新华阳光等单位,估计能提供车位400至500个,保证医院医生的停车需求。”

  “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是当前首都城市治理改革的“1号课题”。记者了解到,朝阳区日前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党建引领街乡管理体制机制创新实现“街乡吹哨、部门报到”的实施方案》,并以“安贞路畅通改造项目”等具体项目为例,总结提出了“七步工作法”,将“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流程划分为哨源形成、街乡分析研判、街乡吹哨、区级平台受理、部门报到、评价监督和结果反馈等阶段,制作了工作流程图。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七步工作法”,首先由街乡采取定期收集与动态收集相结合的方法,从小区、社区、街道逐级收集哨源,汇总到街乡平台,由街乡分析研判是否向区级部门“吹哨”,再由区级平台受理、联审、立项、派发。相关部门接到任务后,到街乡报到参与会商解决问题,最终还会对整个过程进行评价监督和结果反馈。J170

  相关新闻

  管庄“吹哨”多部门报到

  广渠路桥下乱停车辆消失了

  本报讯 (记者左颖)昔日盘踞在广渠路双桥东路段高架桥下的几百辆汽车早已不见,取而代之的是干净整洁的道路和畅通无阻的通行环境。记者今天上午从朝阳区政府了解到,该区管庄乡一声“哨响”,市公联公司、区交通委、朝阳交通支队双桥大队等相关部门应声而动,合力对广渠路桥下违法停车现象进行会诊,仅用5天时间便解决了乱停车问题。

  管庄乡相关负责人介绍,广渠路二期的高架桥下有三条辅路,南侧是出城车道,北侧是进城车道,位于高架桥的桥墩中间的车道尚未投入使用,很多车主便将车辆停放于此,对正常交通造成了较大影响。“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在治理之初,乡工作人员对违停车辆张贴、发放了2000余份《禁止停车告知单》,但成效甚微。”

  为了尽快解决这一乱停车问题,管庄乡将“哨声”吹响,市公联公司、区交通委、朝阳交通支队双桥大队等相关部门应声前来报到。区交通委第一时间组织相关部门召开现场会,实地研讨解决方案,明确了各部门职责分工。通过联合执法,昔日几百辆车延绵桥下的情况终于得到了有效治理。为巩固治理效果,管庄乡在已经整治完的道路上加装了硬质隔离设施,同时计划在附近建一个停车场,解决村民停车难问题。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