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报告:巴拿马“大都市区”横向发展致土地紧张 

2018年04月28日15:59 |
小字号

  中新网4月28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美洲开发银行(BID)应巴拿马政府要求编写的一份研究报告表明,“大都市区”在没有规划的情况不断扩大,横向发展的城市化模式将导致土地紧张。

  报道称,美洲开发银行近日发表的报告把巴拿马“大都市区”(巴拿马省和西巴拿马省)的城市发展作为主要研究对象。报告指出该地区的城市化发展速度过快,如果继续这样下去,预计到2050年,将产生一系列新的城市问题和巨额财政开支。

  该报告指出,构成“大都市区”的巴拿马区(Distrito de Panamá)、圣米格利托区(San Miguelito),拉乔雷拉区(La Chorrera)和阿赖汉区(Arraiján)目前城市化总面积约为3.2万公顷。

  数据显示,1970年巴拿马“大都市区”的城市占地面积为7092公顷;1990年达到约1.2万公顷;目前则约为3.2公顷。如果维持该发展趋势,预计在2050年该面积将达到约5.47万公顷。

  这意味着上述四个地区的城市扩张每年将占用共500多公顷新土地,约为圣弗朗西斯科市奥马尔休闲文化公园(Parque Recreativo y Cultural Omar en San Francisco)占地面积的10倍。

  巴拿马市城市规划局局长曼努埃尔·特鲁特(Manuel Trute)形容这样快速的城市化发展是“不成比例”和“不受控制”的。

  特鲁特提出的解决办法之一是增加人口密度。比如,巴拿马区和的拉乔雷拉区之间约80公里的直线距离内有150万人居住,而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45公里直线距离内却能够容纳 800万居民。

  “‘大都市区’应该停止横向扩张,改为垂直发展。我们不必建造摩天大楼,建筑楼层达到5至10层就够了,这样所有人都能住的靠近市中心。”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