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浙商银行:宝能有意提前终止合作 未参与中天金融融资

2018年05月04日20:08 | 来源:观点地产网
小字号
原标题:浙商银行:宝能有意提前终止合作 未参与中天金融融资

  观点地产网讯:5月3日,浙商银行副行长兼董秘刘龙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浙银资本宝能之间的合作,是用合同来约束双方的权利和义务,严格按照合同办事,包括劣后级资金来源、资金用途都非常清楚,并监督资金该去的地方。

  他表示,浙商银行理财资金投资认购华福证券资管计划132.9亿元作为优先方,仅用于钜盛华整合收购非上市金融股权,不可用于股票二级市场投资,也不作为其他资管计划的劣后资金。浙商银行优先级资金在劣后资金先行到位后发放,并按合同约定予以支付。

  他称,项目引起广泛关注后,宝能有意向提前终止该笔业务,已提前偿还10亿元。

  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到,近期市场传闻中天金融通过浙商产融融资,来收购华夏人寿这件事,刘龙表示,在经过排查后没有发现浙商银行任何经营单位报送该项目申请,浙商银行属于“躺着中枪”。

  另外,对于浙商银行与乐视的5笔股票质押式回购业务,刘龙称,其中4笔都已到期还清,1笔业务将近8亿元已被列入次级类并计提相应拨备。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