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国际雕塑名家袁熙坤跨界空降丹寨万达小镇做镇长

2018年05月11日13:16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五一期间,地处黔东南的丹寨万达小镇涌入了大量游客。数据显示,短短三天时间,丹寨万达小镇客流量近17万人次,车辆约为 2.5万辆。

小长假结束后,火爆的丹寨万达小镇迎来了新一任镇长——袁熙坤。

众所周知,经过近一年时间,来自全球各个行业的轮值镇长已经成为丹寨万达小镇的一张新名片;此任镇长袁熙坤,则在书画和雕塑领域造诣颇深。

驰名世界的雕塑名家

袁熙坤是世界上因雕塑而获得“总统最高荣誉勋章”及权威部门文化艺术奖章最多的艺术家。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加利、安南、日本明仁天皇、萨马兰奇、克林顿、卡斯特罗、曼德拉、叶利钦等超过15位位国家和国际组织领导人,都做过袁熙坤的“模特”。由于在对外交流方便的杰出贡献,袁熙坤还被称为“肖像外交家”。

袁熙坤雕塑的知名度并不逊于其豪华“模特团队”阵容。袁熙坤最知名的雕塑当属《北极熊的眼泪》和《女娲补天》,两尊雕像分别被放置在联合国环境署内罗毕总部和维也纳联合国中心。

早在2010年,袁熙坤就被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授予“环保艺术大师”荣誉称号;2016年,国际天文学联合会(IAU)国际小行星中心发布公报,将214883号小行星命名为“袁熙坤星”。

新镇长的礼物—蚩尤雕塑

此次来到丹寨万达小镇担任轮值镇长,袁熙坤把自己的特长发挥的淋漓尽致。

在万达职业技术学院,结合自己的人生见闻和艺术心得,袁熙坤给学生们上了一堂公开课,籍此拓展学生们的视野。

此外,袁熙坤还结合雕塑代表作《女娲补天》,向学生们传递了环保的理念。“这件作品,传承中国古代‘补天’的环保思想,告诉21世纪的地球人,要爱护生态。”袁熙坤说。

鉴于丹寨的苗族特色,以及传说中的蚩尤在苗族文化中的重要历史地位,袁熙坤表示,要送给丹寨万达小镇一尊蚩尤雕像作为礼物。据了解,该尊雕像会放置在丹寨万达小镇的尤公广场,将成为丹寨万达小镇又一看点。(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徐倩、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