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资产集群“新主场”西长安街商业破茧进行时

2018年05月18日19:0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资产集群“新主场”西长安街商业破茧进行时

  随着国内经济的继续发展,企业客群及财富不断扩容,带来强劲的资产购置力。而在调控新政的影响下,以创客企业、自由办公客群为目标的商业综合体,也从前期的“投机”步入理性“投资”阶段,更看重区域综合优势与未来商机。有业内人士建议,在中国的中小企业创业热、自由办公成主流趋势的情况下,应适当做长期资产配置。

  仍在急速上升的资产配置需求 该如何寻觅价值洼地?

  放眼政治经济文化多中心之城的北京,以核心地段著称而近年来又具有商业爆发力的位置非长安街莫属。其见证着北京乃至中国的繁荣与梦想的城市命脉,并带动了北京大多数重大经济商圈,从国际闻名的王府井商圈到与国际接轨的金融街商圈、CBD商圈等,无不展示了长安街的重要城市价值与魅力。

  有关数据表明,王府井、金融街、国贸等核心位置的商业或住宅售价几乎都已突破10万水平线,而写字楼租金达到15-20元/㎡·天的高位水平,这与长安街上可销售的资产太过于稀缺不无关系。

  “对很多小企业或资产配置者来说,一般想都不敢想长安街,主要是觉得街两侧的物业价位太高,甚至很多还是不可出售的。”有业内人士解释持有一席长安街资产的机会有多难,“从人文上的分量和价值也好,从商业考量也好,这种门槛级别的物业一旦释放市场机会,也是卖一套少一套的概念。”

  令人欣喜的是,由于门头沟区域利好与置业热潮西移,西长安街逐渐发展成为新兴的资产集群地,万科、融创、龙湖等一线开发商的进驻成功助推了商业市场的“向西看”。如果说,在此之前,不是每个企业或财富客群都有进驻长安街的机会,近几年西长安街的价值崛起与商业破茧则使之成为可能。

  区域内肉眼可见的蜕变速度,为市场注入了更多积极变化。目前,长安街形成东到通州、西到门头沟的百里长街格局,磁浮S1线已于2017年年底开启运营,长安街西延工程预计2019年年底全线贯通,这些都将强势推动区域发展升级。

  从市场反馈来看,以西长安壹号为代表的项目受益者,由于位于西部“财富大道”且紧随西长安街崛起机遇,其集高端商业、时尚购物、商务办公、幼儿园、卫生院一站式商务配套为一体的65万平城市引擎级综合体备受市场青睐。

  在业内看来,西长安壹号近期在市场上表现喜人,离不开其产品优势突出、对客源吸引力强的特点,目前来看已成为周边人气最旺、商业氛围最浓的置业空间。“我们从一开始就抓住了西长安街良好的发展机会和潜力空间,深耕这片财富地带,并在产品上花了很多心思,不辜负在这里配置资产的客户期待值。”西长安壹号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闫枫、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