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广州13处公租房开放参观

贾政
2018年05月19日09:01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13处公租房开放参观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贾政 通讯员穗建)18日开始,广州市开放13处公租房样板房,对公众开放参观,参观时间持续到20日。

  18日早上9时,记者来到位于白云区机场高速公路与广花公路交叉口西侧的南悦花苑,发现已经有消息灵通的市民来样板房参观了。记者注意到,与去年公租房开放日相比,南悦花苑的配套设施又完善不少,去年计划中的公交车已开通,小区外300米的联合站有多趟公交车接驳,肉菜市场、居委会、社区活动中心等生活设施也一应俱全,小区周边还新开了不少餐厅和超市等社区小店。据介绍,南悦花苑周边还有中学、小学、幼儿园,俨然一个“五脏俱全”的综合性小区,并不比市区的商品住宅逊色。

  此次南悦花苑共有137套公租房参与分配,分为一房一厅、两房一厅和三房一厅三种户型,面积由38.34平方米到63.13平方米不等。除南悦花苑之外,到周日,还有另外12处公租房对市民开放参观。

  本次公租房主要面向来穗务工人员开放,共有1021套,房源分布在天河区、白云区和黄埔区的17个小区,有包括南悦花苑在内的13个房源点对市民开放参观。此次来穗务工人员公租房的网上预申请时间是2018年5月21日至6月8日。符合条件又有申请意向的来穗务工人员可在参观过样板房后及时申请。

  市住保办6月份计划推出户籍家庭公租房,大约在4000套左右,7月份还将推出新就业无房职工公租房。在数量上,今年这三类公租房的总房源在10000套左右。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