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贝壳研究院发布原力咨询 以专业研究驱动住房租赁市场升级

2018年05月21日16:13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5月16日,由贝壳租房、原力场共同主办,日本不动产研究所协办的“2018原力论坛暨中日住房租赁行业峰会”于上海举办,汇聚了来自中日两国众多明星企业的一线管理人及资深学者,共同分享行业前沿研究成果和宝贵管理经验,吸引了中国业内近500名企业人到场参加。发布会上,贝壳找房首席经济学家杨现领正式发布原力咨询服务机构,意在为机构化租赁企业、房地产经纪企业、房屋改造再生企业等提供持续性的策略咨询服务,用研究还原行业真相,以实践推动产业进阶,为企业提供智力支持,为行业提供原生动力。

机遇与迷茫并存的中国租赁市场

此次论坛上,各方专家普遍认为中国住房租赁行业在国家政策引领、消费习惯升级、行业发展驱动等多重因素作用下,正在步入快速发展时期,未来发展空间巨大,产业交易总量将会突破十万亿关口。在这种发展形势下,众多持有资本、技术和人才的新兴企业正在向住房租赁服务行业快速聚集。截止2017年,中国房地产百强开发商已有近30%的企业进入住房租赁领域。其中,长租公寓增长率更是达到35%,机构化的租赁服务发展趋势明显。

但由于住房租赁服务行业在中国仍属于新兴行业,存在着行业积累不足、服务模式不成熟等诸多问题,从业者明显感受到企业发展阻力重重。从今年开始,行业中有相当一部分企业出现了倒闭、被并购的情况,业界迫切需要可以指导企业发展的行业咨询服务机构。

其实,当前市场并不乏中外知名的咨询智囊,但针对住房租赁行业的专业咨询机构却少之又少。机构开展跨行业研究咨询,往往会存在数据积累不足、调查研究不充分、本土转化不深入的能力短板,很难为企业提供切实可行的指导意见。此外,部分咨询机构虽然可以提供相对成熟的服务,但是其高昂的服务费用也阻碍了不少创业型企业获取咨询、指导的机会。

原力咨询正是在这样的语境下发展起来的机构,致力于为租赁行业、住房中介行业、房屋改造再生行业带来真正“懂行业,有数据,有积累,接地气,能落地”的研究咨询服务。

原力咨询提供“数据+智库”全维服务

大数据时代,数据成为至关重要的生产资料,谁拥有了一手数据谁就占据了研究和咨询的高地。据介绍,原力咨询所掌握的Real Data大数据平台,数据采集自线上的链家网、链家掌上APP及线下真实市场双重渠道,涵盖中国20城真实成交数据和50城经济数据,覆盖租赁、交易数、门店经纪人等重要数据品类。原力咨询基于数据的深入研究,将为企业还原更真实的市场需求,预估更精确的行业趋势。

以杨现领博士为首的原力咨询专家团队还将以真实数据为基础,将专业研究转化为具有可落地性的咨询策略。此外,根据企业性质的不同,原力咨询还组建了包括经纪领域顾问团队、租赁领域顾问团队、资本领域顾问团队以及专家学者团队在内的专题智库小组,汇聚了曹云珍、高军、全雳、李慧中等在行业内知名的一线管理人才和顶级研究机构研究人员。

目前原力咨询已经开始为多家企业提供战略咨询、运营咨询、数据咨询、经纪咨询等服务,其中包括万科、龙湖、华润、远洋、蓝光发展、金地集团、邦舍、佳兆业、链家等行业领先企业。

杨现领在论坛上介绍到,如今在中国住房租赁领域,要快速了解行业的概况和企业管理模式,原力咨询的报告已经成为一个绕不过的内容。脱胎于贝壳研究院(原链家研究院)的原力咨询每年发布众多具有深刻影响力的行业数据报告,成果包括《租赁新时代》、《个人仓储行业研究》、《租赁管理的国际比较》、《租赁崛起系列报告》、《日本房地产调研纪要》、《集中式长租公寓白皮书》、《北京住房租赁消费大数据报告》、《经纪行业白皮书》等等。

杨现领表示,原力咨询志在成为中国住房租赁行业的顶级咨询机构,其核心价值是通过为客户提供行业及市场研究、项目定位及物业运营咨询、战略及运营管理、数据咨询等多种服务实现企业决策赋能,并最终推动中国住房租赁、经纪服务行业的创新与发展。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