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最美马拉松跑道回归 第三届“花马”大兴开跑

2018年05月29日13:33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随着城市生活节奏的日益加快,跑步正成为越来越多都市居民释放压力、舒缓身心、回归自然的选择。5月26日上午,2018年第三届“鸿坤杯”花绘北京·悦跑大兴半程马拉松在万众瞩目中鸣枪开跑,这场别具一格的“花海马拉松”吸引了3000多名参赛者,跑步达人、商业精英、媒体大咖、文体名人在此共度美妙的马拉松时光。

花间跑马,大兴的崭新名片

2016年,首届“花马”在“花绘北京2016世界月季洲际大会”期间举办。结合“美丽月季美好家园”的大会主题,在月季大会场馆周边举办马拉松,吸引了数千名半程马拉松选手和mini马拉松爱好者一起开跑,建立了“花马”的文化品牌。

凭借专业的赛道设计、竞赛组织、选手服务和市场运营,花绘北京·悦跑大兴半程马拉松连续两届吸纳上万名参赛选手,动员超八万人次,已经成为北京最具特色的精品马拉松品牌赛事之一。富于特色的比赛线路途经大兴特色景点,路旁绿树成荫,园里鲜花争艳,充分展现了“活力大兴、甜美大兴、繁荣大兴”的城市新气象,提升了大兴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城市形象。

今年“花马”分设半程马拉松组、10公里花海组和5公里体验组&亲子组三个组别分赛道进行比赛,以魏庄村西口为线路起终点,赛道串联起了宜德源田野文化园、纳波湾月季园、亿水阳光中国古老月季文化园、泰迪低碳乐园等大兴特色观赏区,风景宜人,赏心悦目。

第三届“花马”仍延续并突出悦跑基因,大兴本地特产的生态西瓜补给,各种热情助威的特色啦啦队、志愿者方阵和极具特色的旱船、锣鼓、秧歌、太极表演等,共同把这场“花马”盛事变成了欢乐的海洋。此外,赛事筹办方还准备了甜蜜点心和特产集市,为参与者们打造令人难忘的“花马”记忆。

其乐融融,共度周末时光

“花马”既是一场有序而激烈的竞技比赛,更是为所有跑步爱好者准备的参与度极高的亲民比赛。在参赛人群中,有拽着对象的,又背着孩子的,朋友们三五成群,说说笑笑,不急不躁。跑累了就停下来喝口水,吃几块庞各庄的西瓜,看到美景就互相帮忙拍照留念。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花马”特别策划的350组5公里亲子跑选手再次成为赛道上最闪亮的一道风景,鼓励父母带领孩子一起体验短距离马拉松,让孩子走出房间,拥抱阳光。家人之间的相互鼓励不仅能够增进亲情,更可以让父母为孩子做出榜样,使孩子在锻炼身体的同时体会拼搏与坚持的乐趣,与父母共度温馨时光。

“花马”的承办单位鸿坤集团特意为所有参加亲子跑的小选手准备了特制奖牌。奖牌以月季花为主体,寓意四季如春、万年长新、花团锦簇的盛景,祝福小朋友们快乐成长,兼具美观性、收藏性与纪念性,体现了这家知名企业对儿童健康成长理念的践行。

鸿坤集团曾基于鸿坤会1000+大调研,独立研发出“四有”儿童成长体系,包括有趣、有心、有识、有爱四方面,打造了国内首个3.0重度垂直的儿童社群IP。在参赛家长眼中,鸿坤是一家有想法、有爱心的开发商。

深耕大兴多年的鸿坤集团,除了为花马提供商业上的赞助外,也组织了员工跑团和媒体跑团等多支团队参与本次赛事。由鸿坤集团组织成立的内部员工跑团鸿坤悦跑会现有成员300余人。跑步运动已成为鸿坤员工交流的最佳载体之一,通过此次“花马”比赛,各部门之间的沟通交流更加顺畅高效,团队合作意识也得以增强。

多元运营,助力城市发展

作为“创新型城市运营商”,一直以来鸿坤集团致力于建设可持续型社区,以“让人们住的开心,让城市充满活力”为企业使命,自2002年成立至今已经发展成为一家拥有金融投资、产业发展、文化旅游和地产开发四大业务板块的复合型控股集团。

鸿坤的业务覆盖地产、金融投资、文化旅游、体育、艺术、医疗等多个行业领域。近年来,鸿坤在体育产业方面积极布局城市马拉松和顶级搏击赛事,给大兴区域带来了丰富的经济活力。

2016年起,鸿坤集团正式独家冠名昆仑决世界极限格斗赛,该赛事在2015年被评为“全球年度最佳赛事奖”。2017年,由鸿坤集团开发建设的“昆仑决世界搏击文化中心”正式落户西红门体育公园,成为与北部鸟巢相呼应的体育生活新地标,能够充分满足市民日常健身娱乐和文化活动的需要。同样是在2016年,由鸿坤集团首届“花马”成功举办,刷爆京城朋友圈。

鸿坤地产集团执行董事、总裁袁春曾在全球首座NBA主题的多功能建筑——天津武清NBA中心的开业典礼上表示,“随着国家重视体育产业的战略目标的确立,运动将越来越被重视。”“花马”作为鸿坤集团的知名体育IP,顺应了体育产业的良好发展趋势,继承了鸿坤对客户负责的匠心精神,在增加鸿坤品牌附加值的同时,有效实现了大兴区域价值的进一步升级。根据采访,88%的马拉松核心跑者认为通过参与比赛,他们对城市的好感度大大提升。

鸿坤集团希望通过马拉松活动将城市最美的一面展现给参与者,让运动健康的时代新风在城市生活中得到更好的传承,把大众的运动需求与城市文化建设相结合,为更多人提供有温度、有质感的生活方式,让为城市创造无限可能,为生活创造更多精彩。(朱丹)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