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建德市政府与北控置业携手打造高铁新区

2018年06月01日16:37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1日电 建德市地处长三角城市群西部,是浙江西部综合交通枢纽和杭州西部门户城市。高铁新区是建德市深入贯彻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新安江最具发展潜力的区域之一。

5月31日下午,建德市人民政府与北京北控置业集团关于建德市高铁新区产城整体开发项目(以下简称PPP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顺利举行。双方就高铁新区产城整体合作开发、建设、运营达成一致,致力于打造以产兴城、以城促产、产城融合的发展模式。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德市高铁新区即是建德拥抱高铁时代,实现乡村跨越赶超的新引擎、新门户、新平台。高铁新区的发展目标是以建德独特历史人文为底蕴,以自然山水为特色,以现代田园综合体为本底,以建设浙西综合交通枢纽为契机,发展旅游康养、会议会展、科技创新、农业创意等产业。

北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北京市人民政府出资设立的特大型市属国有企业,承建有北京雁栖湖国际会都、通州城市副中心、冬奥会延庆赛区等整体开发项目,积累了丰富的产城整体开发经验。

建德市高铁新区东接高铁新枢纽,西连建德主城区,规划范围105平方公里,其中规划建设用地约28平方公里。

杭州市“拥江办”副主任郑翰献介绍道,PPP项目将采取“政府主导、企业运作、合作共赢”的市场化运作方式,由政府方面负责协调行政资源、提供政策支持、重大事项决策、制定标准规范,社会资本方将负责投入资金、人才、技术、管理等要素资源,协助建德市进行委托区域内的投资、开发、建设、产业导入及运营等工作。

据了解,PPP项目于2018年1月完成资格预审,4月份完成竞争性磋商、合同谈判和中标公示,5月9日取得成交通知书。除此之外,田园综合体项目、康养综合体项目、文旅综合体项目和科创综合体项目等四个项目也同步完成签约。

未来,项目公司将按照合同约定,聚焦规划策划、土地整理、基础设施建设、公服设施建设、产业招商、城市运维六大业务,提升高铁新区核心竞争力,与建德市共同打造“产业高度聚集、城市功能完善、生态环境优美、宜居宜业宜游”的高铁新城,全力构建具有人文之美、生态之美、时代之美的田园城市示范区、产业转型示范区、枢纽门户示范区。(实习生 朱丹) 

(责编:孔海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