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开发商“掐架”购房者拿不到房 一家人在售楼部安了“家”

高峰
2018年06月07日08:35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开发商“掐架”购房者拿不到房 一家人在售楼部安了“家”

 

楼盘的沙盘仍在,是售楼部留下的最显著标志。

 购房户侯玉忠购买的房子,在之前已卖给了别人。

售楼部前台接待处成了卧室。

在宿迁市洋河新区南大街一个新开发的小区售楼部里,楼盘的模型还摆在沙盘里,但售楼人员早已不见了踪影,里面摆放着两张床,还有煤气灶、锅碗等生活用品,49岁的农妇胡敏已在这里安家了近半年。她说,老家的房子被拆迁了,全款购买的房子逾期迟迟不能交付,只好住到这个新开发小区的售楼部里。

拿不到房,买房人售楼部安家

5日上午,在洋河新区南大街,一间临街的房子就是“珍宝国际花园”小区的售楼部。走进售楼部,房中间的楼盘沙盘还在,墙上还贴着“珍宝国际花园”鎏金大字,靠墙的易拉宝的宣传牌上写着:“现房发售,珍宝国际花园,买房求放心,现房求保障,全城疯抢……”在售楼部接待前台前,摆放着两辆电动车,接待前台里侧,则摆放着一张上面放有被子衣物的单人床。

在售楼部最里侧,摆放着另外一张铁床,南侧用一块布遮起来,北侧挂满了衣服。铁床的南侧则摆放着一张吃饭的桌子,上面摆放着碗筷,还有煤气灶铁锅等,旁边是电饭煲、油桶。“我实在没地方住了,今年没出去打工,就只好住到售楼部里了。”胡敏一边在桌子旁做着手工,一边无奈地说着。

胡敏一家以前住在离洋河不远的仓集张码村。两年前,听说村庄要整体拆迁,胡敏一家开始盘算着在洋河街上买房,留作老家拆迁后居住。一家人看了几个楼盘后,得知珍宝国际花园有现房后,决定买这个小区的房子。为了省事,一家人全款买房,东拼西凑借了41万,在2016年大年三十那天买了一套108平方米的房子,另外还有一间车库。

但令胡敏没想到的是,钱全交了,但现房却迟迟交付不了,麻烦随之而来。“当时也没签购房合同,售楼人员说2017年3月能交房,5月就能住进来。”转眼到了3月,房子没能交付,但购房合同终于签下来了,合同约定2017年12月30日交房。

在此期间,胡敏老家的房屋被拆迁了,胡敏一下子变得无处居住,好在胡敏一直在外打工,还不用担心居住问题。今年过完年后,胡敏决定在家照顾年迈的婆婆,但此时已经没地方可住了。“我多次找他们,询问什么时候能交房,但得到的都是推脱,也没人出面来解决。”想着遥遥无期的交房时间,胡敏一气之下,干脆把家搬到了售楼部里,在售楼部里生活。

交了首付款,房子却早卖给别人

更让胡敏无奈的是,这套新买的房子本来准备装潢一下给儿子结婚用,结果由于迟迟拿不到房子,最终这桩婚事黄了,“女孩说我儿子是骗子,没房子却骗她说有房子。”

像胡敏一样,交了钱却迟迟拿不到房子的,还有不少购房户。31岁的李成庄在交了10.5万元的首付款后,签了份《商品房认购协议》,盖的章是“昆山新超建设工程加固技术有限公司”。李成庄说,几个月过去了,购房合同一直签不了,而且自己购买的储藏室又被卖给别人了。

购房户侯玉忠付了21.7万元首付买了一套房子,2017年2月12日签了认购协议,盖的是昆山公司的章。结果他后来发现,这套房子早在2016年11月2日就卖给了别人,上面盖的章是“宿迁珍宝置业有限公司”,“这不是典型的欺诈嘛,已经把卖给别人的房子,又卖给了我。”

迟迟交不了房,是因开发商两个老板“掐架”

据购房者介绍,小区的房子早已盖好了,确实是现房,现在就差道路绿化、水电等后期工程了,之所以迟迟交不了房,是因为开发商两个老板闹矛盾,才造成现在的局面。

这种说法得到了昆山新超建设工程加固技术有限公司法人仰雪芬的证实。据仰雪芬介绍,八年前,她和洋河一家当地公司合作开发珍宝国际花园,对方提供土地,自己负责资金、建筑、销售,自己已投入2700万元。但到后来和对方闹起了矛盾,投入的资金没有回报,自己也没钱再投入进行后期工程了。对于目前的这种状况,仰雪芬说,自己也很苦恼。

连连看

不断有购房户向洋河新区交通建设部门反映,扬子晚报记者也将此事通报有关部门。5日上午,新区相关领导专门把购房户、开发公司的相关人员召集起来,会办此事。

“经过会办,已经初步达成意向,优先保证买房人的居住问题。由于建设方没有资金向前推进,现在准备委托第三方完成后续建设,达到交付条件的,尽快把房子交到老百姓手中。”新区交通建设局房管科刘科长告诉记者,目前,购房户对这样处理结果比较满意,后期将对问题逐一梳理,予以解决。购房者对此表示欢迎,希望这个措施能够尽快落实,让他们早日拿到房子。

对此,扬子晚报将继续关注。

(责编:徐倩、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