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昌平投入2000万提升回龙观社会服务

赵婷婷
2018年06月09日11:45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昌平投入2000万提升回龙观社会服务

  本报讯(记者 赵婷婷)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从昌平区获悉,昌平将设立回龙观地区社会治理创新专项资金,以三年投入不少于2000万元的资金规模,促进回龙观地区社会治理提升工作的有效落实。

  昨天,昌平区政府相关部门和社会组织代表齐聚回龙观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共同聚焦回龙观地区的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提升。昌平区委社会工委书记、社会办主任刘宝君透露,昌平区已起草了《回龙观地区社会治理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将设立回龙观地区社会治理创新专项资金,以促进回龙观地区社会治理提升工作的有效落实。“资金规模为三年内投入不少于2000万元,其中2018年投入1000万元,2019年投入600万元,2020年投入400万元,资金交由回龙观镇进行统筹管理和使用”。

  据介绍,这笔专项资金将主要用于社区建设、社会组织发展、社会工作队伍建设、社会领域党建、志愿服务活动、社会动员等社会服务治理相关项目。专项资金将采取项目补助、以奖代补、购买服务等方式予以支持,回龙观镇或其委托的第三方机构将进行项目的申报、审核和审批工作。

  据昌平团区委书记王旸介绍,今年,昌平区委社会工委、团区委和区民政局在首开广场四层联合打造了约2000平方米的益客空间——昌平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三个部门联合打造孵化基地,这在北京还是头一次。目前,基地已入驻各类社会组织、社会企业23家,其中社会组织13家,社会企业10家。基地的服务主体从单纯的社会组织转向市场化的多元主体,向社会大众提供更加多元化的社会服务。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