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交20多万就能摇中南京河西南新房?

建公宣 季宇轩
2018年06月15日09:51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交20多万就能摇中河西南新房?

  南京市建邺区河西南地区新楼盘限价3.5万元,这使得部分房源现房和二手房价格倒挂,许多市民对买一套河西南的房子趋之若鹜,这一心理也被犯罪分子利用了起来。近日,南京市建邺公安分局兴隆派出所就破获了一起相关案件。

  细心的民警 一起小纠纷中窥出端倪,抓获诈骗犯 2018年6月11日,南京市建邺公安分局兴隆派出所接到了一起纠纷警情,于是民警来到辖区内的莱蒙水榭春天处警。民警来到现场后发现,有几名女子围着一名男子要钱。本以为是一起简单的纠纷,却在一名女子说了一句话后,引起了民警的重视。“你把我的二十多万还给我,其他人的钱我也不管了。”当时一名女子这样说道。就是这个细节引发了民警警觉:“其他人?还有其他受害人?难道是诈骗犯?”一系列的问号在处警的冶红林警官脑海里盘旋着。他仔细听了一下双方的对话,似乎这名男子对民警的到来非常在意,连声保证会在第二天还钱,并且愿意写下欠条。这一系列的行为让民警觉得这名男子似乎想赶紧把这件事情糊弄过去。于是,冶警官将这名男子带到派出所,接受更详细的调查。

  警方经过仔细侦查,发现犯罪嫌疑人田某和南京市民张女士(化名)是朋友关系,张女士系一家房产中介公司的负责人,手上有很多客户资源。在日常交往过程中得知张女士的好多客户想购买南京热点楼盘,例如:海玥名都、佳兆业、保利天悦、白马澜山、招商兰溪谷等。田某开始在张女士的交往中有意识提及自己认识这几家楼盘的地产副总、营销老总,并自称与上述老总私交甚好,能够通过关系购买到人才房、保证摇号中签、弃号可以更名等。张女士听其吹嘘后相信了田某并托其帮忙购房。

  “高明”的骗子 谎称认识房企老总,伪造购房合同,每个号叫价20-25万元不等

  在兴隆派出所,张女士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她表示,自己和田某已经认识十多年了,田某留给她的一直是成功人士的形象,衣着光鲜亮丽,能说会道。有一次,田某无意中向张某透露,他和很多房地产公司主要领导都很熟悉,如果有需要可以操作拿到人才房,摇号也可以保证。

  为了让张女士深信自己能办成这事,田某可谓是煞费苦心。警方了解到,他自己注册了两个微信号,并互发信息,伪装自己和某开发商领导交谈。张女士称,看了这些信息当时真的是深信不疑,甚至感觉田某对这件事情非常认真。这些细节让张女士放心地把客户资源交给了田某。田某先后收取张女士公关费、摇号费合计174万元。

  张女士称,田某每个号要价20-25万元不等。钱到账后,田某通知先签购房合同。事后才知道这些购房合同是田某自己从网上下载并打印出来的。这些客户觉得自己已经签了购房合同,肯定稳稳地能摇上号。谁知道,田某出了门后就把这些合同扔进了垃圾桶。

  然而,纸是终究包不住火的,随着摇号结果出炉,许多客户发现自己并未中签,于是找到田某要钱。这时,田某又心生一计,他哄骗这些交了钱又未中签的客户,可以对已经摇到号的房源进行更名,但是许多客户已经失去了对他的信任,因此联合起来对他进行声讨,并讨要费用。

  经过警方深入调查,田某至案发没有找过任何一家地产公司的关系,自己也明知购买热点楼盘必须经过公证处摇号程序,自己的能力无法保证受害人摇号中签,也无任何关系帮助受害人买到人才房,更无法帮助摇号中签客户弃选更名,纯粹系自己公司经营困难缺资金,才动了歪心思。目前犯罪嫌疑人田某已被建邺公安分局刑事拘留。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