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北京海淀东升将建千套集体租赁房

2018年06月20日08:06 | 来源:北京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海淀东升将建千套集体租赁房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日前,海淀区东升镇联合区城管执法监察局,对北京基业达电气有限公司厂区的违建进行拆除,腾退地块将用于建设本市首批集体租赁住房,规模约1000套。

  其中,北京基业达电气有限公司厂区东侧紧邻中关村东升科技园创新中心和东升凯莱酒店。这些房屋大多建于上世纪90年代,有砖混平房、彩钢板房,属于违法建设的加工厂房。东升镇将基业达厂房列入“散乱污”企业重点整治台账,制定了详细的清理整治和腾退拆除工作方案。2018年3月,基业达厂房腾退完毕。据介绍,违法建设拆除后,腾出的集体用地,将用来建设北京市首批集体租赁住房,可有效满足东升科技园区职住平衡的需要,同时还匹配了一定比例的公租房,服务于社会保障性住房需求对象和城市运行服务保障人员。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