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回应审计问题 华侨城发布整改公告

2018年06月22日09:56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2日电(徐倩)20日,国家审计署发布《华侨城集团有限公司2016年度财务收支等情况审计结果》,其中指出,华侨城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华侨城集团” 股份代码:华侨城A 000069.SZ)在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经营管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廉洁从业规定等方面存在一些问题。

6月21日,华侨城集团发布整改情况公告,公布了整改进程,并表示将“责任到人,强化沟通,规范内部管控,完善制度建设”。

审计署发布华侨城集团2016年度财务收支等情况审计结果

从审计结果来看,华侨城集团最大一笔问题金额在属深圳华侨城房地产有限公司等29家企业未经公开招标确定施工单位和工程类物资采购供应商,涉及金额23.33亿元。

在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方面,华侨城集团在2016年未按规定将承销费抵减债券初始确认金额,造成多计资产和负债各3300万元。另外,所属西安华侨城实业有限公司少结转装修成本,造成多计利润1726.67万元。

审计报告中提到,截至审计时,华侨城集团未按要求完成低效无效资产处置、公务用车改革等工作,且房地产去库存缓慢。华侨城集团在2016年未按要求完成年度应收账款和存货压控工作。

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廉洁从业规定方面,华侨城集团所属企业的19名高管人员违规投资4717.53万元入股企业,部分入股企业与所在单位经营同类业务。 同时,2014年至审计时,华侨城集团超标准报销出国费、境内差旅费等182.65万元。

对于审计署的审计结果,6月21日,华侨城集团在其官网上发布整改情况公告。其中,对于工程采购所涉问题,将实施招标管理企业一把手责任制,加大专项督查力度;同时,推进电子招采平台的应用,扩大采购范围,实现阳光招采。

华侨城集团表示,针对低效、无效资产清理问题,已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启动资产评估,拟制清理处置方案,针对公务用车改革问题,已下发新的公务用车制度并要求下属企业贯彻落实,目前已经落实到位;针对去库存问题,也正在积极筹备相关方案,尽快解决库存问题,

而针对超标准报销出国费、境内差旅费等问题,华侨城集团将参照有关部委规定,对出国事宜做好事前审批、事后审核工作,同时,启动拟制超标购票的制度流程。

此外,华侨城集团还对其他问题进行了整改,表示“责任到人,强化沟通,规范内部管控,完善制度建设”。

(责编:徐倩、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