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将出台《国际化社区建设指标体系》

成都5年打造45个国际化社区 配备双语标识、5G信号覆盖、国际学校和医院

2018年06月26日08:06 |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小字号
原标题:成都5年打造45个国际化社区

  分类建设

  力争5年内分类建成45个左右产业服务型、文化教育型、商旅生态型、居住生活型国际化社区群落,全面打造国际化生活城市

  三区试点

  就在今年,成都计划在郫都区、锦江区和武侯区成立3个试点,将在这些区域推进社区形态国际化,引进世界一流团队,高水平做好社区规划

  就在几天前,“2018世界文化名城论坛·天府论坛”在蓉举行,来自全球22个国家聚集在成都,共谋“一带一路”建设下的文化交流合作与开放共享。深居内陆却开放包容,成都正在加快国际化步伐,城市知名度、美誉度越来越高。

  这个昔日的历史文化名城正在华丽转身,渐渐成为受世界游客欢迎的国际旅游目的地,身边不时擦肩而过的“洋面孔”越来越多,成都城市国际化建设已迈入新时代。记者近日从市委社治委获悉,成都即将出台《国际化社区建设指标体系》,围绕成都城市国际化的战略目标,立足于构建惠及全市居民的国际化社区发展体系,把国际化社区建设作为城市国际化的基础工程加以推进。

  双语标识、5G信号覆盖、国际学校和医院……这些都将成为国际化社区的考量标准。社区是城市最基本的生活单元,也是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面对日益凸显的国际化趋势特别是城市居住人口的国际化,以国际化的视野和标准打造高品质国际化生活社区,已成为成都城市发展的重要方向。

  看基础

  考驾照 教英语

  一个美国人的“安逸”生活

  早在2000年,美国人詹姆斯的首次成都之旅就十分满意——从机场的跑道开始,这座城市从吃住行都让他心生好感。15年后,退休的詹姆斯选择来到成都定居,住在了郫都区双柏社区龙湖小区。

  “我一直喜欢成都慢节奏生活,社区的邻居们都热情而可爱,常常也给我带来惊喜。”詹姆斯口中的惊喜,正是去年自己在社区和国际友邻中心的帮助下成功考取了中国驾照。原来,酷爱驾驶的詹姆斯一直希望能在成都开车,但因不了解中国驾考流程,始终没有报上名。

  去年7月,已经逐渐习惯成都生活的詹姆斯主动找上了社区主任。对于詹姆斯的主动询问,双柏社区主任熊珊立刻联系了懂英文的同事主动对接。很快,在社区和国际友邻中心的帮助下,詹姆斯解决了在网上登记注册的难题。

  詹姆斯还记得,自己在驾考的前两项考试中都顺利一次通关。“考科目二之前,我还特别录制了考试车里播放的中文提示,每天睡觉前都要听一遍。”而在科目三考试时,还有熟悉英文的陪练志愿者特地前往高新西区考场陪詹姆斯练车,这让他感到十分温暖。

  谈起这段经历,詹姆斯立刻展示了自己随身携带的驾照——和普通市民一样,詹姆斯的驾照从外观到内容都一样。不过,这本驾照的“姓名”栏中赫然出现了“詹姆斯”三字中文,这也让詹姆斯感到自己和其他成都人受到了同等对待。下转02版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