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买商铺交清了房款 房产证拖了近3年办不下来

开发商负责人:公司正在筹措资金,预计3个月内就能办好

2018年06月26日08:46 | 来源:华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房产证拖了近3年办不下来

  业主在宝鸡陈仓区的大明国际五金建材城购买商铺,交清了房款,开发商却一拖再拖办不下来房产证。6月25日下午,开发商一名负责人称,因为公司资金不足,目前有20多户业主未能拿到房产证,公司正在筹措资金,预计3个月内就能办好房产证。

  业主:开发商一次又一次失信

  让人心寒

  6月25日,宝鸡的李先生向华商报反映称,2014年9月,他在位于宝鸡陈仓区的大明国际五金建材城购买了一间商铺。当时购买的是现房,分两笔共40万元付清了房款,其中包括2万余元的契税和办证费等。双方签订的合同约定,开发商应当在商铺交付使用一年内办理产权登记,业主如果未能在规定期限内拿到房产证,开发商须按照已付房款的千分之五支付违约金。李先生说,距约定时间已经过去近三年,开发商宝鸡大明天地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还是没有办好房产证。

  据了解,目前该建材城一部分业主拿到了房产证,还有几十户没有拿到。为了维权,部分业主联合起来和开发商协商过多次,开发商总以资金问题推脱。2016年10月,开发商签署了一个承诺书,承诺“2017年3月15日前办理完10号楼、11号楼房产证大本;2017年3月、5月、10月前办理完14、15、16号楼小本;2018年3月办理完全部房本。”但这个承诺并未兑现。今年3月,开发商一名负责人又在业主维权群里许诺,“2018年5月底,分批分次把房产证办完。”同样再次食言。

  李先生称,开发商一次又一次的失信,让业主心寒。现在生意不好做,自己想把商铺抵押贷款或出售都不行,本来是为了赚钱结果却赔了钱。

  开发商:近期资金到位后会优先解决房产证问题

  据公开资料显示,大明国际五金建材城(一期)共有16栋楼,该项目2012年年底竣工,2014年3月15日正式投入运营,现有600多家商户。

  6月25日下午,宝鸡大明天地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一名王姓负责人表示,目前确实有两三栋楼的房产证没有办下来,涉及20多家商户,办不下来房产证的原因是公司资金不足。“我们公司本来有三个股东,项目开发中途两个股东退出,导致公司资金出现问题。业主们房款、契税等都交清了,现在办不下来房产证确实是开发商的责任。”王姓负责人表示,办理完房产证需要200多万元的费用,目前公司已经申请银行贷款,近期资金到位后会优先解决房产证的问题,预计在三个月之内能全部办完。同时,公司会做好和业主的沟通工作。

  对于开发商的说法,有业主表示,这种表态他们已经听过多次,希望开发商这次能信守承诺,同时他们也将通过法律途径维护权益。 华商报记者 杨宁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