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万科154亿元销售额领跑上半年杭州市场 

以“W12”为市民提供美好服务

2018年07月05日15:03 | 来源:钱江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领跑杭州市场 万科以“W12”为市民提供美好服务

 154.41亿元——2018年上半年,万科蝉联杭州市场冠军宝座,拿下销售榜、股权榜、操盘榜三榜第一。

不过,物理空间的建设已经不是万科经营中的第一要义,以空间运营提供多维场景服务正在成为主脉络。住宅主业外,万科在杭州已在产城、租赁住房、“轨道+物业”、养老、商业、文化、教育、物流等领域提供服务。

今年上半年,万科杭州发布“W12”,涵盖了住宅、产办、TOD、租赁住房等多个领域的项目及产品线,同时在地域上也扩展至杭州都市圈,这也预示着万科杭州的复合发展正在突破边界,进入提速阶段。

“3+X”进阶,产城业务做加法

2016年万科杭州开辟全新核心业务之一“产城”。目前“3+X”业务轮廓成型,形成三大业务类型、七大产品线及“X”代表的复合业务集合。

中心系是“W12”及产城业务中的拳头产品,为具有一定规模的企业提供创新型商务办公和生活服务,带动城市板块价值升级。黄龙万科中心俨然成为了独角兽新经济的驱动场合创新区;运河万科中心致力于打造互联网产业集聚平台,赋予汽车产业“智慧”的生命力;奥体万科中心瞄准国际总部办公基地;良渚万科中心将演变成一座集文化、科创、旅游产业为一体的TOD地标综合体。

此外,今年还推出了服务初创及成长型企业的“公社”系产品线,以及智能停车的“泊时易”。

万科杭州要做的不仅仅是物理空间的建设和物业管理,更要通过运营服务将空间转换为场景。以黄龙万科中心中8万方的商业新物种K-lab为例,它主打“知识消费”概念,在商业空间引进艺术跨界店、声音影像馆、厨房生活美学馆、新媒体数字美术馆等知识型体验消费业态,创新性将知识消费搬至线下体验过程中。

多场景营造,复合发展服务全城

在“城乡建设与生活服务商”新定位下,万科杭州为市民提供的服务自然不只是产业相关的内容。

在住宅方面,万科杭州以“产品与服务主张”指导项目的开发与运营,在今年W12发布期间,还总结提炼了“主张”的五大核心趋势:共享、连接、美学、高效、复合,推动产品升级。应运而生的高端产品包括长流云台,它以宋风合院植入新的生活美学,还有古翠隐秀,携手亚洲影响力建筑事务所SCDA,打造现代极简风格的人居作品。

租赁住房是万科杭州满足城市居住需求的另一“抓手”,旨在帮助年轻人扎根城市,目前已在杭州布局18个泊寓项目,累计获取房间数量超7000间;截至6月底已开业项目达8个。2018年万科杭州还研发出一条高端青年公寓产品线——泊寓|α,满足以高阶白领、创业精英、海归及外籍驻派人士为代表的泊寓租户对居住和服务的更高要求。

此外,随园养老已形成养老公寓、康护医疗、养护照料、居家养老四大产品系列,满足不同老人的多种需求。综合性城市文化平台大屋顶正在探索文化产业运营模式,今年与高晓松共建杭州晓书馆,推广公益阅读,已成全国知名文艺地标。

当然,这并非万科杭州多场景服务的全貌,在“轨道+物业”、教育、物流等业务中,万科杭州也在努力扮演起“美好生活场景师”的角色。在传统住宅业务上变革和创新,在复合新业务上聚焦和演变,万科杭州正在为市民提供越来越多的美好服务。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