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融创中国义工联盟招募 “2018年融创英苗培养计划”启动

2018年07月11日13:59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1日电(徐倩)在规模和品牌力连年提升的同时,融创中国也持续开展更多公益活动,投身公益事业。

7月9日,随着融创中国义工联盟招募的开始,“2018融创英苗培养计划”也由此掀开序幕。

“英苗培养计划”是一项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化、推动贫困地区儿童健康发展的综合型教育扶贫项目。

今年,融创义工联盟将和融创的业主、员工一起,带着图书、带着满满的精神食粮,走进偏远山区,支教助学;再带着梦想,带着对城市的向往,走出大山,和山区的孩子们一起感受上海的城市模样。

“2018融创英苗培养计划”是此前四年“融创我心公益 英苗助学”活动的升级和延续。

2015年,来自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杭州五学个城市的融创业主和员工第一次走进贵州芳武小学,给孩子们开展了美术、音乐、英文外教课等爱心支教课,还给他们带去了精彩的图书,建立“英苗书屋”。

2016年,融创中国再进芳武,让志愿者们感到高兴的是,这里曾经怯怯的孩子,长高了,开朗了,并把8名孩子接出深山,参观北京,让他们了解更大的世界。

2017年,除了芳武小学,融创在贵州和甘肃两地新增了六所小学作为助学基地。把爱心诗歌的音频、电脑、投影仪和大量书籍、教具一起带到这些小学,与山区儿童共同聆听诗意、快乐阅读,感受来自大山之外的情感关爱和心灵鼓励。

今年,“2018融创英苗培养计划”将在融创的八大区域捐建英苗书屋30座。为了这一次的出发,此前两个多月,融创在全国30个城市进行了一场健走未来爱心跑,为孩子们集步捐书,最后达到了30城、3亿步、30座英苗书屋的公益目标。

据了解,今年的“2018英苗培养计划”将会“一进”、“一出”,再结合八大区域“全面探访”,公益内容将更加丰满。

“一进”就是7月16日至20日,融创义工联盟将深入贵州黔东南雷山县龙塘村的贫困学校与贫困学生家庭,将精美的图书和文体用品等爱心物资送给孩子们手里,为他们打造趣味课堂,进行5天的爱心支教,捐建英苗书屋。

“一出”就是7月21日至28日,义工团队将再次前往贵州剑河县芳武村,为那里的孩子们更新英苗书屋,之后带着孩子飞赴上海,研学旅行,参观海洋世界、博物馆、巧克力工厂和复旦大学,在迪士尼中开阔视野,共度一周的观乐时光。

“全面探访”就是8月1日之后的半个月,融创八大区域的义工联盟将分别对28所贫困学校继续捐建英苗书屋,支教助学。

据了解,融创计划将持续多年的英苗培养计划,以及未来将开展的美丽乡村振兴计划、古建筑保护等都纳入专业体系,将企业公益从单一的捐赠、救济,向复合、可持续生长的产业扶持、教育扶智等升级,倡导美好生活社会公民。

融创公益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融创公益的体系化、专业化,融创中国义工联盟的招募将成为一种长效机制,欢迎热爱公益的各界人士加入到义工联盟的大家庭中,让爱的路上,感动时刻发生。

(责编:徐倩、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