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酒仙桥驼房营西里试水医养智能呼叫平台

崔启斌
2018年07月12日07:59 | 来源:北京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酒仙桥驼房营西里试水医养智能呼叫平台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实习记者 荣蕾)医改的深入,让分级诊疗和医养结合进一步推进。7月5日上午,朝阳区酒仙桥街道驼房营西里社区养老服务驿站正式开业,除养老服务外,该中心试水智能呼叫平台,实现120急救呼叫,为有急救需求老人开通绿色通道,打通医养结合核心环节。

  该驿站坐落于驼房营西里社区活动中心,是继高家园、银河湾、大山子及南路社区后,酒仙桥街道第五个社区养老服务驿站。驿站内设心理慰藉室、配餐室、中医室、康复室等多功能配套设施,为社区老人提供营养配餐、中医康复、生活照护、文化娱乐等多项养老服务。

  驿站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驿站重点突出健康管理。健康管理不仅包括老人健康档案建立、健康风险筛选、系统功能评估、心脑血管训练、专业化的心理慰藉服务等内容,还搭建了智能呼叫平台,实现了120急救呼叫,并与华信医院达成战略合作,为老人开展义诊、健康讲座,并为有急救需求老人开通绿色通道。

  作为社区服务的关键环节,北京链家、鸿坤地产等也参与其中。北京链家作为合作方积极参与驿站建设与社区服务活动;鸿坤集团向社区捐赠了具有定位功能且能一键呼叫120的智能服务设备。

  根据规划,北京市今年将完善区级养老服务指导中心功能,优化街乡镇养老照料中心布局,新建150个社区养老服务驿站,在农村地区全面铺开幸福晚年驿站建设。同时,还将出台养老服务驿站运营补贴政策,开展“老字号”进驿站工作。推进养老机构辐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组织200家养老机构(养老照料中心)开展750个居家养老服务项目。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