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领了两次预售证,南京江山汇悦山府商铺就是不卖

宋南飞
2018年07月16日09:23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领了两次预售证,江山汇悦山府商铺就是不卖

  继溧水楼盘秦淮源筑被曝商铺捂盘之后(详见7月12日A5版《南京溧水楼盘秦淮源筑涉嫌捂盘惜售》),扬子晚报记者接到市民电话,称位于南京鼓楼区燕江路的一家名为江山汇悦山府的楼盘,其商铺已先后两次领证,但迟迟不公开销售。记者现场调查发现市民投诉属实。

  扬子晚报记者 宋南飞

  记者探访: 预售证领了,但就是不卖房

  接到市民电话投诉后,记者来到江山汇悦山府售楼处进行实地调查。当记者表示想买商铺时,接待的售楼员介绍,目前商铺还没开始对外销售,需要再等等。

  扬子晚报记者询问商铺的价格,被告知已经批下来的价格是65000元/㎡。“你们价格都批下来了,那就是已经领预售证了?”记者询问道。对此,售楼员给予了肯定的答复。“既然已经领到证了,为什么还不卖?”记者再次追问。“我们最终的销售价格领导还没决定,批是批了65000元/㎡,但卖的时候还是要打折的。究竟给什么样的折扣,目前还没定好,估计实际售价在5万多吧。”售楼员表示,销售价格没有最终敲定是目前商铺没有对外出售的主要原因。

  见记者购买欲望强烈,售楼员透露,预计8月份开始销售第一批商铺,9、10月销售第二批商铺。“这些商铺一共多少套?价格全部都批下来了?”记者询问,既然价格都批下来了,为什么不一起开盘,还要分两批卖?“一共60多套,批的价格都一样的。”售楼员回答称,现在主要是售楼处人手不够,全部一次性推出,怕销售好会忙不过来。

  业内分析:

  捂盘等行情,其实源于商业地产库存高压力大

  据售楼员透露,该楼盘的商铺已经领取了预售证,那究竟什么时候领的证?记者展开了进一步求证。在南京网上房地产网站上,记者查询到,江山汇悦山府最早一次领证是在2017年12月18日,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号为宁房销第2017100158号,其中C-2幢的14套商铺和C-3幢17套商铺也在这批次领证的房源中。第二次领证在今年的4月27日,包括了C-1幢19套和C-4幢12套商铺。也就是该楼盘总计62套商铺全部都已经领取了预售证,早则已领近七个月,晚也领证两个多月了。

  一方面是领证迟迟不开盘,另一方面却声称担心卖得好,人手不够,所以要分两批推房。现在的市场行情下,商铺的销售当真如此火爆?

  “商业地产去库存的压力比住宅地产还要大。”商务部市场运行专家、中国商业地产联盟秘书长王永平曾这样公开表示。去年,同策咨询研究部数据就显示,南京商业地产存销比高达83个月。南京一位房地产专业人士向记者透露,南京商业地产的销售压力很大,捂盘其实是因为商业地产报价过高,而市场价又达不到期望的价格而选择的举措。“放一放、等等卖,其实是开发企业常选的手段。”该专业人士说。

  房管局:

  捂盘惜售就是在碰政策的“高压线”

  针对江山汇悦山府商铺领证却捂盘不卖的情况,南京市房管局一名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领证10日内必须一次性公开销售已经是强调多次的卖房基本规定,无论哪家房企都不可以随便触碰这根“高压线”。如果市民在购房中碰到此类捂盘行为,可以向房管部门进行投诉举报,他们接到举报线索,将进行核查,并依据相关的规定进行处罚。本报也将继续关注这一问题。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