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珠海三角岛获全国首份 挂牌出让无居民海岛不动产登记证

2018年07月17日18:39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羊城晚报讯 记者钱瑜报道:珠海获全国首份通过挂牌出让的无居民海岛不动产登记证,无居民海岛开发亦有新动态。7月16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珠海市分行与九洲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暨三角岛项目政策性贷款合同签约仪式在珠海举行。珠海农发行将提供4.46亿元贷款用于三角岛运动休闲及科教示范项目开发。

珠海市三角岛运动休闲及科教示范项目是全国首个采取“公益+旅游”开发模式的项目,是首个实施生态文明旅游开发的无居民海岛项目。珠海九控蓝色海洋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苏庆龙介绍称,上周他们刚拿到三角岛的不动产登记证,这是全国第一份通过挂牌出让的无居民海岛不动产登记证。据悉,三角岛预计用5年时间完成开发,投资总额约为22亿元。此次珠海农发行的4.46亿元贷款将用于后勤码头、码头工程、沙滩修复。

苏庆龙称,三角岛的开发有利于优化海岛旅游产品,“我们希望将三角岛开发成为无居民海岛开发示范,在生态文明方面我们也做了非常大的努力,例如三角岛采用海上风电,水则来源于雨水收集、海水淡化、中水回收利用,垃圾采用无害化处理。建成后,预计年接待游客量达100万人次”。

据悉,此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及三角岛项目政策性贷款合同的签订,是“银企”联手合作谋共赢的重要探索。农发行珠海市分行行长廖伟捷称,此次三角岛项目政策性贷款合同的签订预示着开发力度更大、速度更快,“农发行将对项目开展给予进一步支持,同时对九洲控股集团绿色生态发展、港航交通设施、公共事业建设等其他领域将给予全力支持”。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