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湖北省房屋市政工程安全事故上升 死亡达20人

彭一苇
2018年07月19日08:24 | 来源:湖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房屋市政工程安全事故上升

  湖北日报讯 (记者彭一苇、通讯员彭慧、曾佳)7月17日从省住建厅获悉,今年上半年,省住建厅共收到各地上报的房屋市政工程生产安全事故18起,死亡20人,两项数字均比去年同期有所上升。

  今年上半年虽未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与去年同期相比,事故起数上升12.5%,死亡人数上升25%。从事故发生地来看,武汉12起,恩施2起,襄阳、十堰、鄂州、潜江各发生1起。事故类型方面,高处坠落事故13起,占总数的72%,坍塌事故2起,机械伤害事故2起,起重伤害事故1起。

  省住建厅介绍,我省高处坠落事故占比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反映出施工人员安全意识不强,安全防护标准化水平下降,施工现场管理精细化不高。同时,也说明个别地区安全监督检查标准不严,口头督促多,执法检查“宽松软”,施工现场深基坑、脚手架、模板支架等部位的安全隐患依然较多。

  省住建厅称,我省已进入高温汛期和施工高峰期,也是事故多发期,必须杜绝抢工期、赶进度。同时将加强恶劣天气期间的施工安全管理,遏制施工人员违章指挥、违规操作,继续开展防范高坠事故专项治理行动,加大违法违规行为查处力度。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