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超市空调“勤恳工作” 小区住户苦不堪言

张慧敏
2018年07月19日08:53 | 来源:华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附近居民苦不堪言

  随着气温的逐渐攀升,人们纷纷开启空调来应对酷暑。但在陕西省汉台区财富立方住宅区旁的桃心岛超市,4个大功率的空调外机产生的噪音,却给小区住户的生活带来很大影响。对此,超市负责人表示照顾居民生活习惯,已调整空调使用时间。

  住户:中午机器运转,吵得无法午休

  “家里有老人和孩子,所以对外来的噪声很敏感。而且对面4个空调外主机正对我们家卧室,中午机器运转起来的时候也正好是老人和孩子午休的时间。”家住财富立方的汪先生说。

  7月12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汪先生的家中,发现住在10楼的汪先生家正对着桃心岛超市天台的四个大功率空调主机,并且两个卧室也是家里最邻近空调主机的房间。“平时家里老人只能紧闭门窗,才能在客厅沙发上呆着眯一会儿。孩子在家学习也受到了影响。”汪先生无奈地说。

  商家:分贝不构成扰民,但已调整开空调时间

  随后,华商报记者来到住户反映的桃心岛超市财富立方店。超市负责人员出示了2018年5月22日的声环境监测报告,并表示商家考虑过对居民的生活影响,已经调整了开空调时间。“我们超市的空调外机做过分贝检测,测试结果是不构成噪音扰民的。“超市负责人表示。

  这份声环境监测报告显示:汉中桃心岛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声环境 检 测 结 果 符 合 GB22337-2008《社会生活环境排放标准》中2类声功能区标准限值,即昼间60分贝、夜间50分贝,此标准适用于居住、商业、工业混杂区。

  按照《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中相关规定,城市区域划分为五类环境噪声标准,并且有各自的适用区域。其中2类标准为昼间60分贝、夜间50分贝,适用于居住、商业、工业混杂区。

  “但是考虑到有些住户确实是家里有老人或小孩,我们已经根据居民的作息时间调整了空调开机时间。一天只开两小时,选择了夏天大家可能出去遛弯的下午6点到8点。”该负责人说:“白天现在我们基本不开了,不会打扰到住户休息。只在客流高峰的下午6点到8点,给二楼和收银区开两个小时,最起码保证超市的温度舒适凉爽。而且一般不会4个空调主机都开,所以噪音不会很大。” 华商报记者周金柱

  实习生张慧敏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