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延安易地扶贫移民搬迁 入住率已达75.1%

贺秋平
2018年07月19日08:55 | 来源:华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延安易地扶贫移民搬迁 入住率已达75.1%

  华商报讯(记者 贺秋平)在很多农村地区,由于自然环境恶劣、基础建设落后、产业基础薄弱,异地扶贫搬迁迫在眉睫。7月11日,华商报记者从延安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的“决胜贫困 向党献礼”新闻发布上获悉,截至6月底,全市共到位资金239702.31万元,已拨付资金218608.51万元,资金拨付率91.2%。

  新闻发布会上,延安市国土资源局党组成员、市移民办主任任喜全介绍,2018年,是延安市易地扶贫移民搬迁项目的决战年,全市将紧扣“精准搬迁、精确施策、精细管理”主线,全面推进安置项目建设,确保“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建设任务全面完成,基础设施建设同步配套;确保“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群众50%以上家庭实际入住,持续推进搬迁群众后续脱贫与安置社区后续管理,为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脱贫”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据悉,至6月底,全市“十三五”易地扶贫移民搬迁17306户56338人,共规划实施117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已建成94个,其余23个安置点也全面开复工,主体在建1176套,主体封顶3134套,全市易地扶贫移民搬迁共入住12996户43482人,入住率为75.1%;延长、志丹、黄陵、宜川、黄龙、洛川等6县安置点移民搬迁主体工程及基础设施配套已全部完工,到9月底可全面完成“十三五”易地扶贫移民搬迁安置任务。其中,2018年承担4022户12444人易地扶贫搬迁任务,主体在建888套,主体封顶2447套,分房交钥匙687套。

  按照“搬迁是手段、脱贫是目的、就业是核心、产业是根本”的总体要求,延安市国土资源局把搬迁与脱贫系统谋划,并联推进,配套实施。尤其是围绕乡村振兴和农村“三变”改革,精准落实产业扶贫、就业脱贫、政策叠加等综合脱贫措施,在加大搬迁群众技能培训的基础上,确保每个搬迁户至少享受一项产业就业帮扶措施,至少有一名主要劳动力有稳定收入来源,实现搬迁群众稳定脱贫、逐步致富。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