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南京二手房进入买方市场

2018年07月20日09:29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南京二手房进入买方市场

  多个楼盘出现砸盘侠,急于出手,卖得比市场价便宜很多;报价虚高的房子挂几个月都无人问津,房主不得不主动降价;买房人变得挑剔、冷静,不是便宜的房子不买……进入三伏天,南京二手房市场成交量如何?记者走访市场发现,南京二手房市场降温明显,已进入买方市场!

  6月二手房成交环比降20%

  尽管有些地区,二手房挂牌价依然高昂、坚挺,但南京二手房有价无市这一点,从数据也有所体现。今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最新数据显示,南京6月二手房价格环比与上月持平,同比下跌0.8%。

  虽然价格看上去还算稳定,但实际上,成交量已经大幅下降。根据南京网上房地产统计数据显示,6月南京二手房共成交6105套,比上月的7699套下降了1594套,环比下降20.1%,同比2017年6月降了33.7%。

  买房人变得挑剔、冷静

  现在,随着市场降温,南京二手房进入买方市场。买房人对市场的态度也趋于冷静,不再恐慌盲目式买房,而是理性分析。买房人王女士告诉记者:“我现在看二手房,不会去参考挂牌价,而是看成交价,而且是看小区最近最低的成交价,还有周边其他小区的成交价来作为判断。”

  有中介经纪人表示,“现在买房人不是很着急买房,很挑剔,楼层高的不要,房龄老的不要,户型不好的不要,价格贵的不要。如果价格谈不下来,就再等等,或者到其他区域看看……”

  中介称“日子不好过”

  二手房不好卖,中介日子也不好过了,业绩下滑,收入减少。一位经纪人告诉记者,赚不到钱,身边很多人不得不转行另谋出路,有人去卖保险,有人去卖新能源汽车,也有人去开滴滴。很多中介的人员流失也很严重,都在急招人。

  这位经纪人是一家中介门店的合伙人,他直言自己已经连续两个月业绩挂零。 王颖 整理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