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是体验还是作秀?36℃高温下首尔市长顶楼“蜗居”

2018年07月26日09:05 | 来源:华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36℃高温下首尔市长顶楼“蜗居”

  韩国首都首尔24日最高气温达36摄氏度。酷热中,首尔市长朴元淳和妻子“蜗居”在一处没有空调的顶楼公寓体验生活,引发民众和政界人士热议。

  朴元淳出生于1956年,来自执政党共同民主党,2011年首次出任首尔市长。在上月举行的首尔市长选举中,朴元淳力克总统文在寅的前竞选对手安哲秀等候选人再度胜选,开启第三届任期。

  朴元淳在竞选宣传期间承诺,如果再次当选市长,将搬入首尔北部一处欠发达地区短暂居住。按他的说法,他将体验当地居民生活,设计更合理的政策帮助他们改善居住条件。

  为兑现竞选承诺,朴元淳22日和妻子搬入首尔东北部江北区三阳洞一处公寓的顶楼,预计居住一个月。这类公寓的顶楼一般被视为贫困人群的常见住所。朴元淳租住的这处公寓面积大约30平方米,有两个房间,没有空调。那里现在既是他的住所,同时充当办公室。

  韩国媒体24日发布的一张照片显示,酷热天气中,朴元淳和妻子盘腿坐地扇着扇子,面前有一张小桌子。他们身后,一个简易衣架上挂着几件衬衫,墙上贴着地图。

  附近居民欢迎朴元淳夫妇入住,称这是“有意义的体验”。这些居民希望,“新邻居”朴元淳能重视发展欠发达地区,解决当地交通基础设施缺乏等问题。“三阳洞是首尔最欠发达的地区之一。我认为,他搬来这里居住非常有意义,比完全不了解这一地区要好得多。”一名居民说。

  但朴元淳的举动招致在野党阵营批评。在野党正未来党议员金洙敏(音译)说:“朴元淳应集中精力解决贫困等长期存在的难题,而不仅是去体验。身为市长,他应做的是提出能带来变化的政策,而不是秀出在公寓顶楼流汗的照片。”

  另有反对者称,朴元淳在三阳洞居住一个月花费达200万韩元(约合1.2万元人民币),浪费纳税人的钱。这一举动意在作秀,为他竞选总统蓄势。

  按韩国媒体的说法,朴元淳被视为下届总统选举热门人选。去年总统选举期间,朴元淳一度被视为潜在竞选人。不过,与文在寅等党内热门竞选人相比,朴元淳当时支持率较低,最终决定放弃参选。 据新华社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