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首钢老厂房变身现代冰场

武媛媛
2018年07月30日08:07 | 来源:北京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首钢老厂房变身现代冰场

  北京商报讯(记者 武媛媛)首钢集团工业遗址改造的北京冬奥冬训中心项目相继投入使用。7月29日,北京商报记者获悉,首钢集团在园区北区建设“冬奥广场”,利用工业遗存改造短道速滑、花样滑冰、冰壶、冰球四个冬季运动训练场馆,为国家队提供训练服务,以解决国家队冰上项目因首都体育馆改造训练场地不足的问题,同时带动园区的体育+产业发展。2018年6-7月,国家花样滑冰、短道速滑、冰壶三支队伍共计160余人,已经先后“驻扎”首钢园区上冰训练。冰球馆将于今年底竣工。

  此外,国家队入驻首钢园区后,安排教练员、运动员在新建的酒店式公寓住宿,房间达到30平方米以上,住宿条件得到改善。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主席、党组书记蔡奇表示,作为以钢铁业为主的老国有企业,从炼铁到制冰,经历了艰辛的转型。首钢集团高标准建设现代冰场,在满足国家队训练任务的基础上,还需向社会开放场馆,带动“三亿人上冰雪”。首钢集团相关负责人也强调,未来将推动场馆的功能转换,向体育、教育系统的俱乐部、学生开放。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