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金科在故宫紫禁书院发布《金科·东方美学》白皮书

2018年07月31日15:49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金科供图

人民网北京7月31日电 30日,金科集团(金科股份 000656.SZ 以下简称金科)在北京故宫紫禁书院发布了《金科·东方美学》白皮书。金科方面表示,经过20年的探索与发展,已形成一套独有的东方美学体系,并融入建筑与邻里的文化倡导之中。白皮书通过溯源东方美学的本义与发展,依托建筑与人文,从营造法式、游园观景、生活文创等方面,提出金科式东方美学观。同时,通过对东方美学的文化性、自然性、意境化与精工化进行分析,提出东方美学的未来趋势。

相关负责人表示,金科一直坚持倡导东方情怀,致力于传承千年礼序,以匠筑新亚洲美学大宅的方式,传承浓郁东方之美。20年来,金科对东方人居的探索从未停止。去年,金科提出“三系一核”的产品战略,基于用户需求,以“东方人居”为核,构建 “琼华”、“博翠”、“集美”全新三大产品线品牌。

北京市古代建筑研究所主任李卫伟提出,东方之美在于文化之浓、古风之情、意境之韵、营造之精。

金科股份华北区域公司(产业集团)副总经理曹昌军表示,建筑应始终以人居为导向,坚持凝练东方之美,匠造美好生活。10年来,金科在华北区域不断打造经典之作。

他举例称,如北京岭秀项目于浅山之间营造都市桃花源,以传统的五进制院落规划,勾勒景观动线的起承转合。该项目共耗资2亿,着力打造内部园林环境,成就一片低密生态墅区。园林理念以山水诗画为主题,布局“一街四园十二巷”,穿门入户,体验别样风情。同时,以“都会桃源”为理念,于半山之中呈现“岭秀八景”,匠心筑造“山河入画”、“云间桃源”、“松涛云影”等独特景致,将山水、天地、人和、礼序等传统文化与哲学思想融合其中,并引用现代工艺,重新演绎东方美学。

据悉,金科华北区域公司自成立以来,已进入第十年的发展阶段,在北京、天津、石家庄、重庆、长沙、张家口、山西等重点城市布局近20个优质大盘。用实际行动印证美好、创造美好。未来,华北金科将继续以人居为导向,对产品设计推陈出新,对产品质量精益求精,坚持追求高品质永不止步的初心。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