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北京通州今年将拆违2000万平方米

张楠
2018年07月31日16:00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通州今年将拆违2000万平方米

  本报讯(记者张楠 通讯员陶涛)今年是通州发展历史上具有极其特殊意义的重要一年,面临着落实城市副中心战略定位、迎接市级机关搬迁入驻一系列大考。记者从昨天的通州区委六届五次全会上了解到,今年下半年,通州区将全面做好交通综合整治,确保市级机关入驻后交通畅通有序;认真梳理入驻后的教育、医疗、住房等需求,积极做好各项保障工作。

  下半年,通州区将下大力气打造优美的生态宜居环境。确保完成2000万平方米的拆违总任务,实现155平方公里范围内和8个乡镇街道基本无违法建设。全面完成53条段黑臭水体治理,加快实现农村地区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目标。提高绿色空间的规模与质量,4.35万亩的绿化任务、6000亩“留白增绿”加快落地,同步高标准、高质量建设一批口袋公园、小微绿地。

  进一步完善公共服务设施配套。推进北京五中通州校区等8所学校、幼儿园顺利竣工并投入使用,开工建设北京二中通州校区改扩建等6项工程。完成东直门医院二期工程建设,推进安贞医院年内实现开工,加快人民医院通州院区等在施项目进程。推动城市绿心歌舞剧院、图书馆、博物馆3个重要公共建筑开工建设。完成路城遗址公园建设前期手续,全力推进张家湾古城规划设计。

  记者了解到,截至7月26日,通州区共拆除违法建设993万平方米,居全市首位。地下空间整治年度任务100%完成。无证无照验收销账1498户,占道经营市级挂账点位销账207个,一般性制造业疏解企业58家,商业便民网点建设完成60家,清理整治违法群租房598户。不仅如此,通州区在全市上半年环境专项考核中有5个月名列第一。截至6月底,全区PM2.5累计浓度为61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率22.8%,改善率位居全市第二。全区地表水环境质量改善率约70%,居全市第二。J204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