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朱中一:“遏制房价上涨”表明调控决心

2018年08月02日10:17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原副会长朱中一 (人民网资料图片 伍振国/摄)

人民网三亚8月2日电 (孔海丽)7月31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指出,要下决心解决好房地产市场问题,并首次明确提出“坚决遏制房价上涨”。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原副会长朱中一在2018博鳌房地产论坛上表示,“本次中央表态去掉了以往常见的‘过快’两个字,说明了决策层的调控决心,这一点毋庸置疑。”

朱中一表示,至于房价未来的走势,还需要进一步观察。至于调控重点是放在“管房价”,还是“管预期”?朱中一认为,这两者是统一的,只有相辅相成,才能真正起到稳定房价的作用和效果。

朱中一透露,决策层已经严格要求一线城市和重点二线城市要在年内公布五年住房发展规划。朱中一类比说,这就像中医治病,开药方要把几味药放在一起。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