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金科联席总裁方明富:千亿规划押宝“三圈一带” 重仓高房价区域

2018年08月02日11:25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金科集团联席总裁方明富在2018博鳌房地产论坛接受记者采访。(人民网 刘莉/摄)

人民网三亚8月2日电 (孔海丽)“我们今年已经大体完成了‘三圈一带’的布局,这是匹配城市群发展节奏的,其实也是在调整自身的商品结构。”金科集团(金科股份 000656.SZ  以下简称金科)联席总裁方明富今日在观点博鳌论坛接受包括人民网在内的媒体采访时表示,金科的千亿规划与其全国布局高度相关,将更加重视发展程度高的区域。

方明富所说的“三圈一带”即京津冀经济圈、长三角经济圈、珠三角经济圈和长江经济带,金科过去多次表示,未来将围绕这些区域进行重点战略开发布局。

“金科的特点是销售面积并不低,根据机构统计,今年上半年我们销售面积排名第9,但销售金额相对排名靠后。”方明富解释说,金科接下来会更加重视在相对高房价区域调整商品结构,加大投入力度。

方明富表示,虽然热点城市的房地产市场短期内会受调控影响有波动,但长期来看还是房地产发展的主战场。

就“美好生活”理念的理解,方明富表示,需要企业放低姿态,站到客户的角度思考问题。据他介绍,金科已经成立20周年,之前是房地产开发为主业,这两年企业规模迅速成长起来后,也在思考未来的战略路径,并于2016年提出了“地产+服务”的品牌升级,服务内涵包括3个方面,一是对传统物业服务的延伸,二是产业运营服务,三是对商业服务升级。

“企业所有的经营要围绕用户为原点展开,关注客户消费需求的变化,从“买房子”到“好房子”过度。”方明富说。

未来,金科会保持开放态度,积极与其他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包括房地产领域的企业,也会跨界联手,寻找生活配套供应商。

方明富以拿地策略举例,现在企业已经在合作共赢方面形成了共识,当然有市场压力的原因,但相互间资源的优势互补也很明显,金科在拿地方面也会积极联合其他企业。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