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专家称,若房价上涨杭州或跟进调控

楼肖桑
2018年08月02日15:44 | 来源:钱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专家称,若房价上涨杭州或跟进调控

  7月31日,中央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明确提出“下决心解决好房地产市场问题”,“坚决遏制房价上涨”。同日,深圳启动新一轮房地产调控,成为第一个加入“限售”队伍的一线城市。

  杭州市场会如何?专家表示,起码对杭州房企来说,下半年希望限价松动的梦想基本破灭。

  按揭放款时间缩短

  利率却有继续上浮迹象

  “把好货币供给总闸门,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货币政策调整后,钱报记者从杭州多家银行了解到,对于房贷的放款速度明显加快了。 “一个最明显的变化是,房贷额度放宽了,不用排队等放款了。”宁波银行一位工作人员告诉钱报记者,“此前有些客户可能要等上一个多月甚至更长的时间,按揭款才能放下来,现在快的话一个多星期就够了。”

  浙江厚道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裁丁浚哲表示:“现阶段申请贷款是比较合适的时间。”

  尽管房贷额度放宽,放款速度也加快了,但是贷款利率并没有下调。记者询问了杭州多家银行,大部分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15%~20%,二套房上浮20%~25%。某酒店式公寓工作人员透露,商业地产按揭利率还要高,“我们项目客户办按揭利率全都上浮25%。”

  一位业内人士分析,房贷利率继续往上走的可能性更大。房地产调控不会放松,所以在货币结构性宽松的同时,继续提高房贷利率,是有必要的。

  坚决遏制房价上涨

  深圳率先开启新一轮调控

  购房者最关心的问题无疑是补充流动性的资金是否会流入房地产市场,推高房价?

  对于这一担忧,其实已经有了答案。

  7月31日中央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明确提出“下决心解决好房地产市场问题”,“坚决遏制房价上涨”。

  而深圳作为表率,开启了新一轮房地产调控,包括限制公司买房、新房三年限售、新拿土地的酒店式公寓只租不售、离婚两年内的购房人群首付比例不得低于七成。

  尤其是“商品住房自取得不动产权登记证书之日起3年内禁止转让”,这是一线城市第一个出台限售政策。

  丁浚哲认为,在货币政策放宽的同时,楼市调控却越收越紧,因为国家不想让资金流入房地产市场,催生泡沫,增加金融风险。

  深圳做了表率,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其他一线城市及包括杭州在内的热点二线城市,会否跟着出台限售政策。

  双赢机构总经理章惠芳认为,杭州的开发商期待下半年限价放松的希望基本破灭了,应该及早入市。她还指出,尽管货币政策转向相对宽松,但严控流入房地产市场,推高房价的可能性不大。“如果接下去杭州能够改变市场预期、控制好房价变化,那么就没有继续出台新政的必要。”

  浙报传媒地产研究院院长丁建刚则认为:“如果出现房价上涨苗头,或者是已经上涨,那包括杭州在内的其他城市,跟进出台限售等调控政策的可能性是极大的。”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