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要领钥匙 先交上万元材料费?

丁瑜
2018年08月03日08:02 | 来源:华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要领钥匙 先交上万元材料费

  8月2日,眉县凯旋城业主向华商报反映,小区在交房时,需要向开发商交天然气、暖气入网费等相关材料费,费用加起来上万元。业主质疑开发商此举涉嫌违规。宝鸡市物价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开发商的行为已涉嫌违法。

  业主:不交费开发商不给钥匙

  8月2日,眉县凯旋城业主王先生向华商报记者反映,2017年下半年,他在位于眉县滨河新区的凯旋城购买一套商品房,并交清了房款,最近几天去领钥匙时,开发商告知他,需要交天然气、暖气入网费和其他多种材料费,总共需要上万元。

  业主郑先生也有同样遭遇,他说,如果不交这笔钱,开发商就不给钥匙,并威胁他们再不交钱,房子就不给他卖了。“销售经理说,你爱告就告去,告也告不赢。”郑先生说,一件违法的事情,让开发商说得如此理直气壮,到底谁在给他们撑腰?

  郑先生提供的一份《江河凯旋城交费表》显示,费用包含有暖气接口费6125元、天然气接口费2632元、数字电视接入费300元、自来水入户费等多种费用。

  王先生说,宝鸡早已实行房产销售“一价清”政策,而且多年来在市区实行得很好,为何政策在眉县就无法落实?小区百余名业主迫于压力交了这笔本不应该交的钱。“物价、房管部门懒政不作为,导致县上房地产乱象丛生!”王先生说,相关职能部门应该给业主们一个说法。

  开发商:全县都这样卖房子的

  随后,华商报记者在凯旋城售楼部了解到,楼盘由宝鸡江河置业有限责任公司开发。一名销售经理介绍,向业主收取这笔钱是合适的,当记者问到是否有政策支持时,该经理称:“眉县所有的楼盘都是这样卖的!”

  对此,华商报记者先后与县物价局、房管所等职能部门进行联系,工作人员表示领导都开会去了,回来给领导汇报。

  8月2日,宝鸡市物价局相关科室工作人员称,2013年,宝鸡市物价局、住建局、地税局联合召开了会议,对新建商品房开发企业各类税费进行整顿规范,并从2014年1月1日起,商品房备案销售实行“一价清”,即商品房的供水、供电、供气、供暖、有线电视、安全监控系统及其他属于购房人所有的公共设施、设备的配套建设费用,都包含在商品房售价中,不得再另收费,违者将予以处罚。这名工作人员表示,如果县物价局迟迟不处理此事,建议业主向市物价局投诉,市物价局届时会介入调查。 华商报记者 丁瑜

(责编:孔海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