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7月北京二手房市场继续回调 机构:下半年或将量降价稳

2018年08月07日16:43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7日电 (孔海丽 实习生吴凡)7月北京二手房市场继续回调,成交量减少,均价保持平稳态势。贝壳研究院《7月北京二手房市场监测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其监测的链家二手房实时成交量7月环比减少12%,成交绝对水平是2018年以来除2月外的最低值,买卖双方成交周期依旧保持高位。

贝壳研究院首席市场分析师许小乐表示,未来调控环境依旧高压,供需增长低迷,新房的分流因素依然存在,预计8月份市场表现将与7月份相当,下半年二手房市场的热度将低于上半年,量降价稳。

7月成交继续回调,均价环比基本持平

报告数据显示,2018年7月北京二手房买卖市场继续降温,成交量减少,价格趋稳,市场成交节奏依旧缓慢。其中,北京全市二手房网签量为1.48万套,环比减少6.3%,降幅收窄。从链家实时的成交数据来看,成交环比继续下降,降幅达12%,成交绝对水平是2018年以来除2月外最低值,但高于2017年末水平,买卖双方成交周期依旧在高位保持。

同时,7月北京二手房成交均价为62740元/平,环比上涨0.6%,与去年同期水平基本相当。许小乐认为,5月均价在教改政策影响下结构性明显走高后,6、7月份由于成交的下行,均价上涨动力不足,故保持相对平稳态势。

供需增长乏力、预期回调导致市场下行

许小乐分析,市场继续下行的原因有三。一是需求在前期集中释放,年中市场显现出疲态;二是7月北京新房的成交量明显增加,分流了二手房需求;三是由于市场下行及房地产税相关传言,市场信心不足,观望情绪加重。

他指出,受季节性及政策性因素影响,3-5月市场成交量明显持续增长,这在一定程度上透支后市需求,导致近两月新增需求降至2018年以来的低位。此外,4月以来新增房源量持续下滑,绝对水平降至2017年以来的历史低位,新增房源的低迷导致房源紧俏度上升,从而影响市场成交。

同时由于限竞房及共有产权房的陆续入市,7月北京商品住宅成交面积达30.9万方,处2018年以来月度成交高位,仅次于5月成交水平,环比明显上涨55%。新房市场对二手房需求的分流亦是成交下滑的原因。

此外,前期市场下行,叠加当前我国面临的国际贸易环境较为严峻,且7月房地产税相关的传言导致市场信心不足,7月调价房源中涨价占比继续下降至22.3%,新增挂牌均价连续3个月保持稳定,业主市场预期回调,使得均价失去上涨动力,也是市场下行的重要因素。

许小乐综合分析表示,当前北京市房地产调控持续高压,且无宽松迹象,供需增长依旧低迷,新房的分流因素亦将持续存在。由此,报告预计北京二手房市场8月表现与7月相当,难有大的起色。同时,他强调,在信贷趋紧、“认房认贷”不放松、新房持续分流等因素的综合作用下,预计下半年二手房市场热度将低于上半年,量降价稳。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