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警戒线拉起近俩月没见修”

西安翡翠明珠小区高层掉瓷片 业主十分担忧安全问题

佘欣
2018年08月08日08:41 | 来源:华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警戒线拉起近俩月没见修”

  华商报讯(记者 佘欣 实习记者 田睿 摄影 强军)翡翠明珠小区业主们看着南门拉起近2个月的警戒线十分担忧,高楼外墙经常掉瓷砖,光拉警戒线不见人来修。

  业主:楼体掉瓷砖,走在小区里人心惶惶

  “外墙楼上隔三差五掉瓷砖片,3号楼6月又开始掉砖片,物业拉上警戒线后,一直没见来人处理。”业主李女士说,小区每栋楼都在30层以上,掉下一小块瓷砖片都可能砸伤人,“去年一位小区的保洁员就被5号楼上掉下的外墙砖砸了。”

  昨日上午,在小区内,不少业主向华商报记者反映,“安全隐患太严重了。小区也不大,路两边都是楼,走在小区里人心惶惶。掉瓷砖也不是一两次了,每个楼都有这种情况,哪里掉砖哪里就用警戒线围起来。”“南门口都用警戒线挡住两个月了,一直无法通行。”

  现场:墙面有明显裂缝,墙砖成片鼓起

  昨日,华商报记者走访发现,翡翠明珠小区有3个门,南边共有两个大门,一个走车,另一个本是供行人通过,但大门紧闭,门外贴有“墙砖脱落行人绕行”的提示,距离大门约5米处拉有红色警戒线。能供居民出行的只剩下东门。

  小区内共7栋楼,多栋楼外墙上有大片瓷砖修补过的痕迹。2号楼2层位置墙面有明显裂缝,裂缝两边墙砖成片鼓起。从小区外看3号楼,墙面10层左右位置也有明显裂缝,楼外大片墙砖有被雨水泡过不再紧贴楼体的痕迹。

  在南门警戒线附近,记者问及保洁员被砸一事,一刘姓物业工作人员说是去年的事。“上次出事后,就特别警惕,害怕出现意外。只要有楼体鼓包,就拉上警戒线不让人走了。”

  物业:申请启动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应急程序

  昨日中午,记者在翡翠明珠小区物业服务中心看到,该服务中心归陕西新时代广场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关于小区楼体砖墙脱落,一赵姓工作人员联系相关人员后,给出一份情况说明。

  该说明称,“翡翠明珠南门紧挨住宅楼外立面掉瓷砖,物业用绳子围住不让走,靠近车库出口墙面掉瓷砖”问题情况属实。物业公司发现南门住宅楼外立面瓷砖空鼓后,第一时间采取了警戒隔离围挡,设置了警示牌标识,安排专人值守,引导业主行人绕行。物业派人分别向业主委员会、永宁路社区和碑林区住建局反映了相关情况,计划申请启动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应急程序进行外墙维修,相关工作正在积极进行中。目前,已经召开了业主委员会、社区参加的专题会议,维修方案已基本确定,正在洽谈细节。确定最终维修方案后,将向碑林区住建局提交维修方案及费用报价等资料,申请启动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应急程序,获批后会尽快开展外墙瓷砖维修施工。

  该工作人员称,小区一期2010年交房,警戒隔离围挡已一个多月,给业主出行带来不便,望业主谅解。去年曾有小区保洁员被脱落强砖砸中?该工作人员称,听说过,但她今年3月才来这里工作,具体情况不清楚。记者想要负责人联系方式,她说“没领导的电话”,希望记者留下联系方式。但截至昨晚10时发稿,该物业领导并未回复。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