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成都11部门联合开展房地产市场秩序 专项整治行动

王垚
2018年08月08日08:51 |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小字号
原标题:成都11部门联合开展房地产市场秩序 专项整治行动

  记者从成都市房管局获悉,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房地产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整顿和规范成都市房地产市场秩序,根据住房城乡建设部等七部委《关于在部分城市先行开展打击侵害群众利益违法违规行为 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的通知》的要求,结合成都市实际,即日起至2018年12月底,成都市房管局、市建委、市发改委、市工商局、市城管执法局、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国土局、市金融局、成都公积金中心、市税务局11个部门将联合在全市范围内,针对“投机炒房行为”、“房地产‘黑中介’违法违规行为”、“房地产开发企业违法违规行为”、“虚假房地产广告”开展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期间,各区(市)县要充分发挥群众监督和媒体监督作用,设立投诉举报电话,收集群众反映的问题。要加强政策解读与舆论引导,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定期集中曝光违法违规典型案例。此外,还要部门联动,建立长效机制。逐步建立健全房地产行业信用体系,积极推进房地产领域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的建设。

  通过对成都市房地产市场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以进一步遏制投机炒房行为,引导合理预期,促进供求平衡,更好满足刚需和改善性住房需求;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介机构经营行为,引导买卖双方诚信履约;整治违法违规行为,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净化房地产市场环境,促进成都市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健康发展。

  成都商报记者 王垚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