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平安不动产:在存量市场寻找长租公寓突破口 未来10年将达200万间资管规模2000亿

2018年08月08日14:07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8日电 “国内城市,尤其是一线城市的增量市场日益减少,存量市场逐渐增多,我们希望在存量市场寻找合适的长租公寓项目。”近日,平安不动产长租公寓事业部总经理邬克敏在2018博鳌房地产论坛上,如是介绍平安不动产长租公寓业务的发展理念与布局。

邬克敏表示,随着土地供应、新建项目的减少,大城市已进入“存量时代”,闲置的存量空间不断累积且未能得到充分利用,促发了城市升级改造的必要性。专业化的改造能为老旧的存量资产赋予新的活力,这也为商业地产、长租公寓的发展创生了新的空间与机遇。长租公寓对于城市存量资产更新既具有提升速度、品质的积极作用,也面临着挑战。

面对挑战,平安不动产积极从存量市场寻找长租公寓业务突破口,“比如将老旧的写字楼、酒店改造成长租公寓”,邬克敏介绍,平安不动产在长租公寓领域的角色是“专业的投资及全链条资源整合者”。“平安不动产不会自己做运营,也不会购入重资产后自己进行管理,而是会联合行业上下游的优质资源,充分运用平安集团的保险资金以及外部资金,并做好与其它保险公司、国开行等金融资源的对接。”

在行业“全链条资源整合者”的发展定位之上,平安不动产提出了“重资产+中资产+轻资产”的长租公寓业务发展模式。

重资产端,平安不动产将选择一线及重点二线城市优质物业长期持有,期间出租运营,获取租金收益和未来资产增值收益;中资产方面,将通过村集体用地建设长租公寓+二房东改造装修等形式,迅速发展项目,扩大规模,以其较高的IRR水平平衡业务的整体收益;轻资产方面,将挑选优质的长租公寓运营品牌进行合作,协助重、中资产的运营管理,确保运营品质,并提升重资产增值空间。

得益于政策对险资投资长租公寓的开放,平安不动产长租公寓业务的发展空间和发展定位已得到市场各方的关注和看好。目前,平安不动产在长租公寓领域的合作伙伴包括朗诗绿色集团、华润置地、招商蛇口等一线开发商或实力品牌运营商。

邬克敏透露,平安不动产与行业内的开发商、运营商积极进行资源整合,“在投资落地后,我们会委托专业的运营公司进行运营管理,平安不动产与朗诗绿色集团旗下朗诗寓的合作就属于这一模式。”

资料显示,平安不动产是上市公司朗诗绿色集团的战略投资股东,亦与朗诗有着多个项目层面的合作。朗诗寓采用轻重结合的发展模式,即收购型物业和二房东模式并存,这一模式的好处在于,既能带来一定的现金流,又能主导一些优质的底层资产,让各投资方享受到资产增值的成果。

据悉,平安不动产投资的首个长租公寓项目——朗诗寓上海森兰店将于9月中旬正式对外营业,另一长租公寓项目,位于广州黄浦区科学城板块的广州华润有巢项目,也将于8月中旬对外试营业。

预计在未来10年内,平安不动产计划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杭州、成都、武汉及其它重点二线城市与省会城市,发展200万间、总面积约8000万平米的长租公寓,总资产管理规模将达到2000亿元。

据悉,在此次论坛上,平安不动产斩获了“2018中国年度影响力地产金融机构”和“2018中国房地产基金品牌TOP10”两项大奖,在主题论坛中围绕长租公寓与城市升级的发言引发业界高度关注。平安不动产表示,将继续积极整合行业优质资源,在核心目标城市专注于长持出租型不动产的资产投资及管理,积极促进存量房增值,为“住有所居”提供高品质房源,为城市转型升级与居民的美好生活贡献力量。

(责编:何倞倞、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