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民警帮助买房女子3天解决落户难题 避免了买房人数十万元损失 

林靖
2018年08月13日16:43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民警帮助买房女子 3天解决落户难题

  本报讯(记者林靖)3天内解决落户难题,领取到新户口本儿,避免了数十万元损失,吕女士夫妇近日特意来到海淀公安分局苏家坨派出所户籍大厅送锦旗,并亲自交到了户籍女民警乔永利的手中以表感谢。

  上月15日,吕女士十分焦急地来到苏家坨派出所户籍大厅咨询情况。她刚刚贷款买了一套二手房,旧房卖了支付新房的首付款,但是银行放贷之前要求贷款人的户籍必须在新房产上,而吕女士的户籍还在老房上没来得及迁出,如果不能及时把户籍迁出落户新房,吕女士将要面临损失几十万元的违约金。

  为了帮助吕女士解决难题,民警乔永利根据现有的落户政策规定,联系了吕女士新房所在辖区的社区民警,详细了解吕女士购买的这处二手房实地情况,并得知这处房产是有落户条件的。

  在派出所领导的支持和指导下,民警乔永利细心为吕女士讲解了落户的有关规定以及所需要准备的材料,指导吕女士在两小时内完成了落户准备材料以及落户申报程序。

  仅仅3个工作日后,吕女士就接到苏家坨派出所户籍大厅的通知电话,非常激动地赶来领取了新的户口本儿。李谭 摄 J151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