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当代置业公布2018年中期业绩 实现突破增长 

2018年08月16日11:22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业绩摘要

截至2018年6月30日止,

·已实现合约销售约人民币13,356.87百万元,较2017年同期增长约47.8%。

·期内收益增加至约人民币4,859.05百万元,较2017年同期增加人民币564.70百万元。

·毛利达人民币947.95百万元,较2017年同期增加人民币60.27百万元。

·期内溢利达到人民币361.15百万元,同时每股基本盈利为人民币0.105元。

·集团资产总值为人民币47,771.67百万元, 较2017 年12 月31 日增长约5.8%。

·土地储备面积达759万平方米,对应货值人民币1110亿。

·银行结余及现金(包括受限制现金)为人民币9,257.4百万元,占集团总资产约19.4%。

·加权平均借贷成本降低至7.6%(2017年12 月31 日:7.7%)。

·净负债率下降至80.1%( 2017 年12 月31 日:83.1%)。

·建议派发中期股息每股2.3港仙。

中国领先的绿色科技地产开发及运营商——当代置业 (中国) 有限公司(「当代置业」、「本公司」),连同其附属公司(统称「本集团」),股份代号:1107.HK,欣然宣布截至2018年6月30日止六个月之未经审核中期业绩。截至2018 年6 月30日止六个月,本集团合约销售额约人民币13,356.87 百万元,其中物业合约销售额约人民币13,217.44百万元,车位合约销售额约人民币139.43百万元,物业合约销售面积约1,184,918平方米,销售均价每平方米约人民币11,155 元。

行业机遇与挑战并存 紧抓机遇实现业绩突破

2018年上半年,中国房地产行业挑战与机遇并存。集团精准的战略布局,快速周转的运营模式,以及差异化的产品核心竞争力,使得公司业绩取得突破,实现合约销售额人民币13,356.87百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8%。截止2018年6月30日,集团确认收入为4,859.05百万元,较2017年同期增加人民币564.70百万元。与此同时,集团毛利达人民币947.95百万元,较2017年同期增加人民币60.27百万元。

财务结构稳健 融资成本降低

公司采取多元化融资渠道,综合国内国外的各种融资方式,上半年成功发行总额为3.5亿美元的绿色债券,该笔债券荣获标普全球最高等级绿色评级认证以及香港质量保证局颁发「发行前阶段绿色金融认证」。同时,上半年集团获得合计人民币200亿元的银行战略授信,使得集团资金结构更趋稳健,不仅为公司下半年的发展提供了充足的资金保障,更实现了金融资本的提升,融资成本下降至7.6%,净负债率也由截止2017年12月31日的83.1%降至80.1%。

战略性区域布局实现土地合理扩充

公司坚持城市群深耕,采取灵活的投资策略,布局都市圈内具备强劲增长潜力的重点城市,在上半年获取13宗地块,货值约人民币135亿元。截止2018年6月30日,集团土地储备达到7,591,029平方米,对应货值为人民币1,100亿元。集团坚持风控底线,有效分散单一区域带来的政策风险,实现土地的合理扩充 。

坚持绿色地产 持续品牌发力

作为中国绿色房地产领军企业,集团持续提升差异化竞争能力,持续实现绿色品牌提升。于2018年上半年,公司蝉联「中国绿色地产运行典范第1 名」、「2018地产百强中国特色地产运营优秀企业 — 绿色科技地产」,绿色实力获得权威认可。集团的稳健财务现状助力公司荣获资本市场的多项优秀评价,包括但不限与中国市场信用AAA级信用企业;2018中国房产百强企业-融资能力TOP 10、成长性TOP 10;

不忘初心 未来展望

展望下半年,当代置业将继续坚持围绕绿色科技产品核心竞争力,在高周转的同时,注重小区运营,挖掘绿色科技产品价值潜力,提高产品溢价,满足客户多层次的住房需求。在战略布局方面,公司将持续坚持「3+13+M」的发展战略,深耕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三大城市群,进一步强化在已进入城市的布局平衡,持续关注其周边的城市发展区域,挖掘土地价值,重点获取能够实现快周转、对现金流有保障同时具备获取品牌溢价的项目。公司还将延续理性的拿地策略,保证拿地结构与拿地金额合理性,在布局一、二线城市的同时,拓展核心城市群内具备强劲发展潜力的城市,以安全性为先,确保进入的城市必须有健康的市场供需关系,逐步以合理的区域布局替代单一城市布局模式。在中国地产行业的深刻变革大背景下,公司还将持续针对持有类的项目形成战略和产品研发,并选择性地在持有类当中加大对养老产业的尝试,探索将养老产业与保险的结合。未来,公司依然不仅关注项目,还包括投融资机制、物业管理、项目后期的运营等,在向城市运营商过渡,致力于成为中国领先的绿色科技地产运营商,回馈股东,回报社会。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何倞倞、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