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聚焦京西北生态优势 鸿坤地产打造葡萄小镇

2018年08月17日16:04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7日电(实习生吴凡)16日,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耀在“让世界瞩目官厅”论坛上指出,京西北作为生态涵养区,最大的优势就在于生态经济,其中,官厅区域有望建成高质量绿色发展的先行区、高品质绿色生活的示范区,以及京冀生态合作共建的样板区。

同时,鸿坤地产集团总裁袁春表示,鸿坤地产将在京西北的官厅地区落成鸿坤·葡萄酒小镇,致力于打造国际生态小镇样本。

“生态经济是京西北地区最大的优势”

论坛上,业内人士纷纷指出,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进入全面实施阶段,交通一体化、生态环境保护以及产业升级转移进一步推进,怀来的官厅区域的品质将进一步焕新。

“官厅水库,水域面积253平方公里,库容量23亿立方米,官厅湖所在区域森林覆盖率50.8%,负氧离子含量是北京市区的40倍,空气质量二级以上天数年均224天,生态环境优越。”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人居环境委员会秘书长朱彩清介绍道,官厅水库作为北京的生态屏障,对微生态、气候环境的改善,起到较大作用,京西北也将成为人居环境的优良选择。

袁春指出,未来将形成京津冀一小时经济圈概念,通过高铁、高速的串接,京西北地区,特别是官厅区域,将大大缩短与北京核心区的通行时间,在产业、经济、人口等方面迎来更广阔的发展空间。他相信伴随2019年世界园艺博览会的召开,以及2022年冬奥会的临近,区域基础设施将快速改善,整个区域的面貌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京西北作为生态涵养区,最大的优势就在于生态经济,其中官厅区域集山水林田湖草于一体,零距离亲水性在其他区域是找不到的。”陈耀表示。

鸿坤·葡萄酒小镇意欲打造生态小镇样本

鸿坤地产将在官厅湖岸打造占地面积约3000亩的鸿坤·葡萄酒小镇。袁春表示,此次鸿坤落子官厅,意欲打造一个国际生态小镇的样本,拟定通过多元化的发展战略,将鸿坤旗下金融、产业、文旅、地产四大业务板块全部植入其中。

据袁春介绍,鸿坤葡萄酒小镇的发展模式,本着配套先行、绿色产业拉动的发展理念,打造7大功能,近百项核心配套,集红酒庄园、户外营地、种植观光、湖岸娱乐、运动康养、全龄教育等综合性服务设施于一体,形成完善的休闲与生活配套设施,形成小镇吃喝玩乐游购娱一体化的度假康养服务体系。

据悉,3000亩鸿坤葡萄酒小镇内,众多湖岸休闲运动设施也已初具规模,规划520亩低密度墅区,即一线临湖别墅产品鸿坤·悦山湖项目,样板间也将于近日面向社会各界开放。

袁春表示,定位为创新型城市运营商的鸿坤,并非注重简单的地产开发逻辑,而是更关注如何为人们的生活带来身心愉悦的享受。

(责编:孔海丽、王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