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兴业太古汇即将满“周岁” 未来综合体项目将以开放式街区呈现

上海两三年内沪将新添一座前滩“太古里”

谢 竲
2018年08月20日08:44 | 来源:周到
小字号
原标题:两三年内沪将新添一座前滩“太古里”

去年11月,坐落于南京西路上的兴业太古汇正式开业,从“原力无处不在”星球大战主题展,到《鞋履:乐与苦展览》,再到已成为沪上“打卡”景点的中国首家星巴克臻选烘焙工坊,乃至近期举行的“又见自己”摄影展、FANTASY LAND VR狂想体验展,作为南京西路商圈的“新成员”,兴业太古汇给申城带来了一个接一个的亮点和惊喜。

从北京三里屯太古里到广州太古汇,再到北京颐堤港、成都远洋太古里,一直到即将满“周岁”的上海兴业太古汇,太古地产在国内商业的三条主力产品线“太古里”、“太古汇”和“颐堤港”,已经分别称为同类商业地产项目的当地标杆。而在不久的将来,太古地产将在上海“再下一城”。

将以纯零售业态呈现

太古地产(中国)行政总裁彭国邦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集团联合上海陆家嘴金融贸易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将共同开发一个位于前滩地区、毗邻三线换乘的东方体育中心地铁站的全新商业项目,预计总楼面面积将达11万6千平方米,将于2-3年后和大家见面,“这将是一个很大的综合体项目,将以一个纯零售的业态呈现。前滩区域是我们精心挑选出来的,周边有丰富的国际学校、运动文化场所等资源,也是交通枢纽所在地,新商业体将成为串联起这些配套设施的核心区域。”

据悉,该项目(暂未命名,下称“前滩太古里”)是太古地产在上海继位于浦西的兴业太古汇后第二个发展项目,亦是在中国内地的第六个发展项目。太古地产在中国内地其他城市拥有四个大型综合发展项目。

不是概念的简单复制

虽然具体的运营、规划方案暂未出台,但从业界、媒体给这个项目暂时取的“名字”来看,显而易见,新商业项目走的是“太古里”的路线。相比“太古汇”,以“太古里”命名的项目则主要是开放式、低密度、里巷交错的开放式购物街区。

记者了解到,相比“巨无霸”式商业建筑,太古里更类似于上海的新天地,错落有致之余,也方便了品牌方“标新立异”。例如北京三里屯太古里便是由19座低密度当代建筑组成,分别坐落南、北两区,大胆的用色及不规则的立体几何造型,每幢均独一无二,以极强的视觉吸引力成为京城地标,“我们不会将一个概念复制到不同的地段上,而是会跟建筑师、学者一起去真正了解项目所在地的特色和周边社区的需要,了解当地相关部门的想法。”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