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一窗受理并联办理 湖北随州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

记者张真真 通讯员沈瑞珍
2018年08月21日08:52 | 来源:湖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随州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

就到窗口来了一次,交齐资料,3个工作日就拿到证了,好快!”8月20日,随州水岸蓝桥小区的鞠先生,来到该市政务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顺利领到不动产证。

据介绍,以往办理一件不动产登记,至少要跑税务、房产等5个部门,需复印40余份资料,用时20多天。今年7月起,随州将已集中在一起办公的税务、房产、国土等不动产登记相关部门进行职能整合。不动产申请人只需携带3份至5份申请要件,到该市政务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现场填写经多部门整合的申请表,由受理人员将材料一并受理后,制成电子档,直接推送给相关部门,实现“一窗受理、并联办理”,让办证者“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

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对外承诺:不动产首次登记、变更登记或转移登记,由政策规定的15个工作日缩短为7个工作日;预告登记由10个工作日缩短为3个工作日;注销、异议、查封登记,由3个工作日缩短为即时办结。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