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成都约谈25家开发企业负责人 要求按规定保留样板间并委托第三方办理装修造价报告

王垚
2018年08月23日08:55 |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小字号
原标题:要求开发企业按规定保留样板间并委托第三方办理装修造价报告

  记者从成都市房管局获悉,昨日下午,市房管局对恒大、万达、绿地、朗诗等预售商品住房装修合同纠纷协商解决不力的25家开发企业负责人,进行了集中约谈。

  市房管局要求开发企业高度重视预售商品住房装修合同纠纷的化解工作,落实好装修矛盾纠纷化解主体责任,健全内部纠纷协调化解机制,主动搭建沟通平台,回应购房人合理诉求,加强装修相关法规政策的宣传解释,及时完善销售场所应当公示的相关信息,并将沟通进展情况及时、准确的告知所有购房人。开发企业要依法经营、诚信履约,促进预售商品住房装修合同纠纷尽快协商解决。

  要求开发企业尽快按相关规定办理装饰装修工程施工许可证,并参照《成都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我市成品住宅发展的实施意见〉的实施细则(暂行)》积极委托第三方机构办理装修工程造价咨询报告,按规定开放和保留装修样板间。

  对于已设置样板间的,交付标准执行《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中的有关规定,即“房地产开发企业销售商品房时设置样板房的,应当说明实际交付的商品房质量、设备及装修与样板房是否一致,未作说明的,实际交付的商品房应当与样板房一致”;《成都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我市成品住宅发展的实施意见》出台实施后,按规定应设置装修样板间的项目,应当制作实体样板间,样板间保留时间参照我市成品住宅实施细则的要求,保留时间自第一次商品住房交付之日起不少于一年。

  对不按规定办理装饰装修施工许可证,因装修合同纠纷沟通化解不力的,将抄送有关部门依法处理。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