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同一楼盘两份竣工验收备案表 西安沣东新城管委会展开调查

佘晖
2018年08月23日09:32 | 来源:华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沣东新城管委会展开调查

  华商报讯(记者 佘晖)昨日,华商报A05版报道的“同一楼盘两份竣工验收备案表”引起高度关注,沣东新城管委会作出回应,称立即成立联合调查组,对报道中涉及的问题,将根据调查结果,对有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小区存在多项不合规问题”

  昨日上午11时,西安梧桐年华小区(远景城小区)业主来到西咸新区纪监部门实名反映,自从2017年10月30日交房时开发商陆续提供小区内已完工楼宇的竣工验收表,但在2018年6月,小区业主又从质监站查询到另外一份日期是2018年5月28日的竣工验收表,两份竣工验收表内容、质监站领导签字、公章全部一致,但相关的时间、楼栋、经办人员签名顺序等处不符。业主多次去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反映,但该质监站负责人程安以开会或正在外出为由,没有解答,特别是对自己负责人签名、公章使用是否存在冒用问题,一直未作正面回答。

  昨日,业主还向纪委反映,自2018年1月30日交房至今,小区内天然气未通,自建锅炉违建,地下停车场漏水长达两个多月(未查出原因)、7号楼顶私自加高,业主用电(正式电)未接通,如此多的问题,竣工验收表怎么会验收合格?两份竣工验收表时间相差几个月,涉及违约金、物业费等上百万费用,背后是否存在利益输送,希望纪委介入调查。

  昨日上午,西咸纪监部门进行实名登记后,收下业主提交的相关材料。

  “多收的费用希望退还”

  在业主带领下,华商报记者在梧桐年华小区看到,7号楼一层,私建围挡的护栏已被小区业主自动拆除,还留下多根钢管没清理。在7号楼楼顶,业主王女士指着楼顶一处正在修建的烟囱称,开发商将楼顶的阳台违规建成房子后,烟道不能竖在房子的中间,只能改道,这样原来直的变成了弯的,通气性能就变得非常差。面对业主的集体反对,开发商依然加快私自加盖房的进度。业主多次向城建部门反映,也没有得到处理。

  业主丁先生介绍,开发商陕西乾景实业有限公司隶属陕西石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通知交房(3、4、5、6号楼2017年10月31日通知交房;1、2、7号楼2018年1月31日通知交房)至今,未向业主提供政府职能部门出具的“竣工验收备案表”原件和“房屋实测报告”。此事早在2018年2月初就反映给相关职能部门,但一直未见回应,开发商也未就此事给出说明。

  昨日上午,业主张先生称,在“竣工验收备案表”原件下来之前的物业费及相关费用不应该由业主承担,多收的费用,希望退还。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