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父亲为儿追凶17年卖别墅家产寻踪十余国 检方以故意伤害罪对凶手提起公诉

2018年08月23日09:35 | 来源:华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卖别墅家产寻踪十余国

  再过几个月,王国华就年满60岁,1米83的个子、背有点微驼,身上绑的白色护腰带是他应对腰椎病的唯一措施。两边斑白的头发、浓厚的黑眼圈和脸庞上的皱纹,旁人说,这是他过去多年思儿焦虑留下的痕迹。

  时间推到18年前。2001年9月,王国华17岁的独子林鹏在福建省福清市一家台球店被18岁的高中生何雷连捅数刀,其中一刀刺入胸主动脉,送医后死亡。案发后,嫌犯在亲属的帮助下逃离福清,从此销声匿迹。王国华就此踏上了漫漫追凶路,先后去了河北、湖南、云南、吉林、新疆等十个省份。在他人提供的线索地,他少则蹲守一周,多则蹲守20多天,均无功而返。

  临海的福清人是福建出国人数最多的县级市之一,在海外多个国家都有福清同乡会等联谊组织。王国华怀疑,嫌犯何雷是否已经偷渡出国?一些福清老乡也陆续为他提供了一些何雷可能逃离的去处线索。

  有消息说,何雷曾经在澳大利亚悉尼桥下的一个咖啡馆出现过,王国华动身前往,蹲守十几天,也没有见到身影;又听说何雷可能在哥伦比亚出现过,王国华又动身前往哥伦比亚。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缅甸、新加坡、哥伦比亚……十几个国家,只要一有线索,他毫不犹豫出发。

  追凶以来,王国华的家庭也发生了巨变。变卖别墅、家产,和妻子离婚,原本富足的家庭开始负债累累。为了不让自己的老母亲担心,他隐瞒了自己追凶的事情,谎称在外创业。

  这一追,就是17年。在福清公安和王国华的共同努力下,2017年9月底,持他人身份证藏匿多年的嫌犯何雷在广东深圳落网。2018年6月,福清检方以故意伤害罪对何雷提起公诉。8月21日,福清法院原定开庭审理何雷故意伤害案,后宣布择期开庭。

  突然停下追凶的脚步,王国华起初还有点不适应,离开工作岗位这么久,也不知道自己还能做些什么。如今,等待法院对凶手的判决是他每天惦记的事情。 据澎湃新闻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