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保利商业首发广东商业版图

许悦
2018年08月27日17:47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保利商业首发广东商业版图

  羊城晚报讯 记者许悦报道:近日,保利商业发布了首份广东商业版图,未来将有超过130个商业项目落子广东,央企视力不容小觑。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位于广州琶洲的保利广场,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开业。

  保利广场拟在年底开业

  如果说广东是保利商业的“战略大本营”,琶洲则可以视为保利商业的试验田。

  早在2006年,保利地产就把总部迁到了琶洲的保利国际广场,随后保利叁悦、保利MO、保利天幕等各类产品相继出现,写字楼集群最先成型。随着琶洲会展经济逐渐成熟,2009年保利世贸中心应运而生,成为华南地区规模最大的综合商业地产项目之一。目前以豪宅群保利天悦为主体,街区式商业、公寓、小总部写字楼、养老公寓等多种业态也正不断补充进来。今年年初,保利又引进了广州首家洲际酒店。

  此次宣布年底开业的保利广场,8.8万平方米的商业体,填补了区域内全业态购物中心的空白,将成为保利在琶洲泛商业生态圈版图的一大关键。

  至此,保利在琶洲的商业生态圈基本试验了各种业态。各大写字楼进驻的企业能实现互相合作支持,同时购物中心也为这类商务人士提供商业配套,更有酒店为外来商务洽谈人士提供便捷生活,整个大综合体内能够实现资源共享互联,旨在突破商圈空间的界限。

  逾130个项目落子广东

  全国范围内,保利商业的四大核心业务板块则集中在购物中心、酒店、社区商业、公寓上。据保利商业副总经理叶柯介绍,目前保利商业已在全国34座城市布局200个商业项目。广东是保利商业的“战略大本营”,目前在广东已布局11个城市,共计开业95个商业项目。未来在广东还将发展预计累计开业超过130个商业项目。

  今年秋天,广州的原保利中环广场将重新升级更名为“保利时光里”,这是保利商业将开业7年、体量约6万平方米的商场进行升级改造,定位调整为“城市生活艺术广场”。

  从地产向商业地产的转移过程中,对于保利商业的这一系列动作,保利商业管理执行总经理方长斌本月初曾有过解读:模式转移的关键并非跑得快,而是做得精,保持长久的现金流。做商业地产不仅仅是和同行竞争,更多地要和互联网企业竞争。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