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加多宝对中弘股份债务重组

刘凤茹 马换换
2018年08月28日08:11 | 来源:北京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加多宝对中弘股份债务重组

  危机重重的中弘股份(000979)突迎转机。8月27日晚间,中弘股份披露的公告显示,公司与加多宝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加多宝”)等多方签署了经营托管及债务重组协议,加多宝等相关方拟向中弘股份提供流动性支持及管理服务,以解决中弘股份的债务危机。而加多宝后续会否将相关主业的优质项目注入中弘股份则备受市场关注。

  8月27日晚间,中弘股份披露公告称,公司以及公司控股股东中弘卓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弘集团”)、加多宝、深圳前海银谊资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谊资本”)共同签署了《债务重组及经营托管协议》。据悉,在此次债务重组中,中弘股份为甲方,中弘集团为乙方,加多宝以及银谊资本为丙方,上述三方协商一致同意由加多宝以及银谊资本对中弘股份及中弘集团进行债务重组,以完善资本结构,调整产业结构方向。同时加多宝以及银谊资本对中弘股份及中弘集团注入优质项目,提供流动性支持,帮助中弘股份及中弘集团化解目前面临的债务危机。

  公告显示,加多宝以及银谊资本对中弘股份的托管期限为五年,自协议签订之日起算。期满前6个月,各方就是否续期进行协商。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加入中弘股份债务重组的加多宝可谓“明星”企业。加多宝为香港注册企业,由陈鸿道100%持股,陈鸿道为加多宝集团实际控制人。据了解,加多宝是一家大型专业饮料生产及销售企业,创立于1995年。加多宝旗下产品包括红色罐装凉茶饮料和昆仑山雪山矿泉水等。

  公告中介绍,加多宝拥有多年的产业运营经验,并且在产业运营多年后在全国各地持有多处待开发用地,意在盘活中弘股份存量资产,实现共赢。财务数据显示,2015-2017年加多宝实现净利润分别约为-1.89亿元、14.89亿元以及-5.83亿元。

  另外一家加入中弘股份债务重组的银谊资本则是一家专注于资产重组、并购等相关类金融业务的投资公司。公告显示,银谊资本的实际控制人刘红雯及其丈夫黄伟清从事地产行业超过20年,尤其在华南地区开发了多处地产项目,公司核心合伙人团队来自于各大银行,中信证券、深圳万科等知名金融和地产公司,在资本运作和地产运营方面拥有丰富的资源和经验。

  同日晚间,中弘股份还披露了关于中弘集团与新疆佳龙终止股份转让事项的公告。而此事项其实早有预兆,在今年8月16日中弘股份就曾发布公告称,中弘集团股权转让存在被终止的风险。

  而导致中弘集团股权转让存在被终止风险的原因,则是中弘股份被证监会立案调查。据悉,因财报造假,中弘股份在今年8月被证监会立案调查。而根据证监会《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第六条及深交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第九条相关规定,上市公司因涉嫌证券期货违法犯罪,在被证监会立案调查期间,上市公司大股东不得减持股份。根据该相关规定,中弘集团拟向新疆佳龙转让所持有的中弘股份股权一事最终告吹。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