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北京金融街300余平房院落推行准物业

制定“4+1”服务标准 每月对物业服务进行考核 

李天际
2018年08月31日09:24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金融街300余平房院落推行准物业

  不仅是背街小巷卫生无死角,就连平房院里也做到每天清扫。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从西城区金融街街道获悉,金融街地区在 20条胡同的300余个平房院全面推行准物业管理,万余名居民从中受益。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地处平房区的西斜街,曾是一条环境脏乱的街巷。“我们在这里住了几十年,以前院里都是居民自觉打扫,如果出现下水道堵了、屋顶漏雨等问题,大家都是找社区解决问题。”家住西斜街42号院的刘大妈说,现在胡同里引入了准物业管理,物业的工作人员每天都会进院打扫卫生,发现问题居民也能及时联系物业的相关部门进行维修。

  “金融街街道管辖的范围内,既有现代化的高楼大厦,也有低矮破旧的平房院落,特别是大院社区、砖塔社区、丰盛社区和宏汇园社区分布着20条胡同,300多个平房院落。”金融街街道办事处主任宫浩介绍,为了提升胡同平房区的管理水平,街道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引入专业的物业公司,对辖区内的平房院统一进行准物业管理,不仅管理街巷的公共区域,而且还深入平房院内,对房屋进行维修,对下水道进行疏通,所有的服务居民无需花费一分钱。

  为了使胡同的准物业服务不走过程,金融街街道与金融街物业公司共同制定了“4+1”的服务标准,即秩序维护服务、环境保洁服务、综合维修服务、客户服务,以及社区增值便民服务。此外,为了让平房院的居民熟悉准物业的服务项目,街道还制定了《平房物业工作手册》,规定物业客服24小时接听、记录居民的需求;秩序维护人员负责街巷的巡查,排查安全隐患;保洁人员每天上下午各清扫居民院子一次,确保院内整洁;工程维修人员负责巡视街巷公共设备设施,如接地电线脱落、配电箱栅栏损坏等,还可以兼顾居民家里的维修服务。

  宫浩向北青报记者介绍,街道每个月对物业服务进行考核,每个季度由居民进行满意度评价,每年的年底形成考核结果。考核优秀的物业可以继续获得政府购买服务,如果没有达标将会终止服务资格。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